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500米泳池孙杨独领风骚 完胜朴泰桓再度落泪

2010年11月19日10:17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特派记者 李鸿)距沉睡9年的世界纪录不到一秒,新鲜出炉的亚洲纪录,昨天在男子1500自由泳泳池内,孙杨一骑绝尘,独自在泳池中创造着新的自己、新的纪录。

当比赛过半,孙杨的对手、两次在短距离比赛中战胜了他的韩国人朴泰桓,就已经无法构成威胁,他的队友、世界冠军张琳更是被远远甩在身后。之后的7分钟孙杨都是在跟自己比赛,尤其是最后100米的冲刺,显然他是有备而来。果然,14分35秒43,孙杨又将今年1500米的世界第一好成绩提高了整整12秒。

“孙杨又哭了”,现场观众纷纷嘀咕着,此时尚在泳道里的孙杨将头埋进了水里。随后他高扬着头,双手举起比出“1”字。

这是孙杨在比赛中第三次落泪。亚运会开赛第三天,中国队打破日本对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垄断时,孙杨就已经哭过一次。而在400米以1秒之差输给朴泰桓之后,他更是在混合区里四次流泪。“因为孙杨这个人心很傲,对比赛的目标和要求都很高。其实别看张琳比他名气大,其实这次亚运会,孙杨的真正目标是朴泰桓而不是张琳。看来这次他是憋着想赢朴泰桓,但就差一点,估计是压力太大之后的释放吧!”队友说。

终于,在昨晚,孙杨如愿以偿。“我想这次是幸福的泪水吧!这与前两次不太一样。”孙杨说。

从2007年的全锦赛、城运会冠军,到北京奥运会闯进决赛取得第八名,再到世锦赛获得铜牌,广州亚运会夺冠,孙杨一路走来,三年之间水平迅速提高。身材高大的孙杨,技术却很精细,这与外教丹尼斯教练的调教不无关系。赛后,孙杨在第一时间对教练表达了感激之情:“因为他是专程从澳大利亚赶到广州来看我比赛的,让我非常感动。再次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毫无疑问这枚亚运金牌以及如此接近世界纪录的成绩,将是他的全新起点。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