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仇恨令科比打活塞更嗜血 04年耻辱燃飞侠怨念

2010年11月19日09: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洛杉矶时报》报道,在湖人以103-90击败活塞的比赛当中,科比全场20投11中,罚球8次出手全部命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另外还有9篮板4助攻和2抢断的完美数据。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科比透露了自己之所以会在这场比赛发飙的原因,那就是他还铭记着2004年总决赛湖人被活塞淘汰出局的耻辱。

将时间拉回到2004年总决赛,当时湖人阵容当中拥有科比、奥尼尔马龙和佩顿组建成极为豪华的“F4”战车,这支球队也理所当然地成为当年的夺冠超级热门球队。但是在总决赛遇到平民球队活塞时,湖人这辆豪华战车却还是被拆散掉了。而在2004年湖人在总决赛当中落败之后,这支球队也开始出现分裂,“OK组合”散伙,“禅师”也被球队炒鱿鱼,湖人之后便成为科比一个人的球队。

所有的这些显然还在“飞侠”的心里留着极为鲜明的烙印,因此当湖人踏入到奥本山宫球馆时,他就用自己的表现来实现属于他的复仇方式。实际上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里科比每次打活塞的时候都相当来劲,场均得分高达32分之多,当记者询问“飞侠”为何会在面对活塞时就要狂刷分时,科比的回答是:“因为2004年。的确,我从未忘记过。”

实际上科比的记仇并非只是针对活塞而已,每一支曾经让他吃到过苦头的队伍都会成为“飞侠”发威的目标。在2010年夺冠之后,科比承认说他在这年季后赛的西部半决赛对阵爵士时心中充满了怨恨,因为他在职业生涯早期面对爵士时打得相当痛苦。除此之外,科比也补充了另一支冤家球队太阳,在2006年和2007年季后赛当中,湖人两次打进季后赛都被太阳淘汰出局,因此在2010年西部决赛面对太阳时,科比在比赛中动力十足。

除了那些曾经在季后赛交锋过的对手之外,即便是曾经的队友也成为科比求胜的源泉,在2010年夺冠之后科比就自己夸耀过,说他已经比奥尼尔多一枚总冠军戒指了。所有的这些竞争,都让“飞侠”在篮球场上变得更加嗜血。

科比如此记仇固然使得他的比赛动力十足,但是球迷们比较担心的还是他恐怕会被复仇冲昏头而过多地进行单打独斗。不过看过2010年总决赛的人们也能宽心了,因为在关键的第七场生死大战当中,科比就没有固执地进行一对一的攻击,现在他已经足够成熟,懂得如何在复仇的时候还兼顾球队的胜利。

(梧桐)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