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举重迎“哈萨克斯坦日” 女力士四把完胜曹磊

2010年11月18日21:35新华网王恒志 姬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东莞11月18日(记者王恒志姬烨)广州亚运会举重赛场18日迎来“哈萨克斯坦日”,北京奥运会冠军伊林在男举94公斤级比赛中卫冕成功,波多贝多娃则只用四把试举就让包括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 曹磊 在内的所有选手难以望其项背。

“哈萨克斯坦”的喊声一次次在赛场中响起,哈萨克斯坦队总教练阿里克谢在场边一次次又跳又叫,兴奋得如同一个孩子。摘得当日比赛两金后,哈萨克斯坦队本次亚运会举重项目已经拿到三枚金牌,超过朝鲜仅次于中国。

今年世锦赛都没有参加的伊林一直在等待亚运会。作为卫冕冠军,当日他受到伊朗选手的强劲挑战。抓举结束,伊朗选手卡马沙利以183公斤领先伊林8公斤,伊林的成绩也落后韩国选手金珉在3公斤。不过,伊林的强项是挺举,他215公斤的重量独步亚运赛场。所有对手都结束了比赛,伊林才开始自己的试举,215公斤、219公斤,在第二把成功后,伊林已经拿到了这枚金牌。他最后一把冲击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失败,最终以394公斤获得冠军,赛后他表示,这远不是自己的最佳水平。卡马沙利以1公斤之差获得银牌,金珉在以383公斤获得第三名。

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选手张盛国最终仅以380公斤的成绩获得第四名,24岁的他说:“有点急了,没能比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不过这次比赛让我收获了信心,我觉得自己还是能够拼一下的。”94公斤级一直是中国男举的弱项,在过去的几届奥运会和亚运会上,中国队均放弃参加这个级别。

如果说伊林的夺冠还有一丝悬念,世界纪录保持者波多贝多娃就赢得太容易了。

包括曹磊在内,现场没有任何一名选手能制造哪怕一点威胁。波多贝多娃的开把重量远远高于其他选手的最终成绩,无论抓举还是挺举她都是最后出场,一个人慢慢完成比赛。

因为没有对手,她在抓举和挺举中各放弃了最后一把试举。实际上,她甚至只用三把——两次抓举、一次挺举就将金牌收入囊中。抓举130公斤,挺举157公斤,总成绩287公斤。这个成绩已经高出北京奥运会曹磊夺冠的成绩,波多贝多娃赛后表示对错过北京奥运会十分遗憾。

本有机会继续冲击世界纪录的波多贝多娃没有选择继续试举,她赛后说:“今年我已经破过世界纪录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下面要好好准备明年的比赛。”波多贝多娃在近两年的世锦赛上均打破该级别世界纪录,这位2006年世青赛上就曾打破世界纪录的俄罗斯姑娘转投哈萨克斯坦后,近年来大有在75公斤级一统天下之势。

曹磊以265公斤获得亚军,她赛后说:“我已经尽力了,一年多来因为伤病,我练得并不系统,能有这个成绩已经感到满意。”曹磊并未正面回答是否会继续拼搏伦敦奥运会的提问,她只是说:“作为一名老队员,我现在在队里起一个带头作用,这个级别中国队还没有更年轻的优秀选手,希望未来能够多起来。”

(新华网)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