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孙杨:幸福眼泪与前两次不同 世界纪录等着破

字号:T|T

广州专电 还在泳池里,杭州帅哥孙杨就开始哭了,当他开始哭的时候,最大竞争对手、奥运冠军朴泰桓才刚刚到边。“一开始眼镜花了,没看清楚成绩,看清楚后,想到这一年很辛苦,这是对我的回报,很激动。”新闻发布会上,孙杨并不否认这个在电视上用慢动作回放了N遍的流泪时刻,他看到的成绩是14分35秒43,一下子把张琳的原亚洲纪录提高了10秒,只比世界纪录差1秒钟。

“我想这是幸福的眼泪吧,和前两次不一样。”上岸后孙杨回答的第一个问题,就和哭有关。4×200米接力拿了金牌,哭是难掩打破日本人对该项目垄断的兴奋,400米自由泳惜败朴泰桓,哭得委屈。有人帮孙杨数了数,在水里、在混合区,昨晚他哭了4次,这次是哭他自己的幸福。当然,看台上他的妈妈,也早已泪流满面了。新闻发布会上,沉浸在幸福中的孙杨两次忘记记者提的问题内容,还是他身边的张琳笑着帮他重复问题。

“训练很累很累,很苦。跟教练辗转了很多地方,高原,国家队,澳大利亚……去澳洲练得非常苦,环境各个因素都很苦。”也正是因为这种付出,他才会拿到这块提气的金牌。两天前游完400米自由泳,孙杨哭着说自己这一年练得很好,感觉能赢朴泰桓,他需要用金牌来证明,48小时后,他做到了。

这届亚运会张琳表现疲软,孙杨直接把目标对准了朴泰桓,前面200米、400米自由泳输了他两次,轮到1500米势在必得。比赛赢得太轻松了,以至于大家在成绩出来后都忘记了朴泰桓,而都在为孙杨只差一秒没能打破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10年的世界纪录而惋惜。

“赛前制定的目标是破亚洲纪录,世界纪录没想过,等水平到了就会去破。”孙杨说。世界纪录是未来时,这届亚运会上孙杨全面压倒张琳,已是事实。昨晚就有人把中国游泳“一哥”的称号放在了孙杨面前,但他回答得很坚决:“不是不是,一哥的位置,我想还是不要太在意。”

称号是别人给的,下面的路要自己走。赛后,国家队总教练幺正杰为孙杨指出了目标:明年的上海世锦赛,中国要争取得四块以上的金牌,孙杨是一个点。

浙江游泳有多给力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