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赛艇7金中国拿了6块 外国选手成陪衬备感落寞

2010年11月19日08:18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卢俊和 陆毅 曹林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亚运会赛艇比赛的决赛阶段开始,首日七项赛事中,中国选手在六项比赛中夺冠,外国选手几乎成了陪衬。

  昨天中国赛艇队的夺金狂潮是由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金紫薇掀起的。在首项决赛中,金紫薇与田靓一起,轻松夺得了女子双人双桨的金牌。此后中国队夺金之势更加一发不可收。前六项出赛的中国队,六次把金牌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仅在轻量级四人单桨比赛中“留”给日本队一金——此项目中国队没有派运动员参赛。

  由于中国代表团夺金牌如拾草芥,实在过于轻松,在赛艇现场的记者们既高兴又不无担忧,无法预计中国代表团最终能获得多少枚金牌,担心因此会伤害其他国家的参赛热情。

  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国歌一次次奏响,外国运动员几乎成了陪衬。主持人请获得亚军的韩国队上新闻发布会,可记者们只顾追逐离台而去的冠军组合,韩国队两位运动员在台上尴尬地静坐了几分钟起身离去。最后一项比赛结束后,坐在新闻发布台上的日本队员在回答本报记者关于如何看待在没有中国对手的前提下夺冠有何感受时,神情颇有些尴尬,只说那也胜之不易。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