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孙晓磊:不抢跳我们也会赢 日本队褪已经颤抖

2010年11月19日08:43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晚最后一项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瞬间体验了大喜大悲——最后一棒吕志武最先触壁,中国队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庆祝夺冠,但他们的成绩很快又被组委会取消,理由是中国队第二棒王帅抢跳。

中国队出战的四棒分别是孙晓磊(仰泳)、王帅(蛙泳)、周嘉威(蝶泳)和吕志武(自由泳),从报名成绩来看,中国队实力要远远逊色于日本队。虽然北岛康介不出战,但是他们的实力仍然是非常强。

中国队关键的失误出现在第二棒——王帅在孙晓磊还未触壁时就已经离开踏板跃入水中。但比赛过程中中国队并不知道已经犯规,后面两棒都奋力一搏。最后吕志武和日本第四棒原田兰丸几乎同时触壁,但最后显示,中国队第一。

中国队四位选手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庆祝冠军,但现场的成绩却迟迟没有打出来。经录像确认,中国队在第一棒与第二棒交接时犯规,王帅在孙晓磊还未触壁时就已经离开踏板跃入水中,所以中国队的成绩被取消。经过电视慢镜头回放,判罚没有异议。欢呼的人群立刻变成了日本队。

眼看着到手的一块金牌被取消,中国队的小伙子心情不佳,通过混合区时甚至没有停下来接受采访。在随后对孙晓磊的电话采访中,他表示很可惜:“成绩取消,一开始没有特别感觉,但后来还是觉得可惜。因为我们四个人发挥很好,气势上压倒了对方,自由泳落后1.2秒都能赢回来,如果不抢跳也会赢的,因为气势上已经压倒对手了,日本队已经腿软了。”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