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北京晨报:夏诗颖 青春饭不能吃一辈子

2010年11月19日08:40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出名要趁早。”这是 张爱玲说的。她在12岁时就发表了自己的第一篇小说,7年之后以《我的天才梦》开启文坛生涯。在体坛,情况同样如此。

辛吉斯14岁转入职业比赛,莎拉波娃17岁在温网夺冠, 李昌镐15岁击败曹薰铉,菲尔普斯16岁打破世界纪录。你觉得这些人离我们太远?那还有 侯逸凡,她在13岁时成为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就是这位16岁的小姑娘,刚刚为中国国际象棋队夺得亚运首金。而在女子400米混合泳颁奖台上,冠军叶诗文14岁、亚军 李玄旭16岁。

如今,这个集合了青春和荣誉的名单上又添上了夏诗颖的名字。作为本届中国亚运代表团最小的选手,13岁的她昨天和全队一起获得龙舟1000米竞速金牌。这位今年春天才当上鼓手的小姑娘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亚运冠军,她自己也一下子被推到聚光灯前。

上述所有人都是天才,都早早地出了名。这是好事,自古英雄出少年。但有一点小朋友们应该注意,那就是青春饭可不能吃一辈子。进步是必须的,否则“天才”二字可能真的就变成了梦。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