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惊现越南版埃蒙斯 最后一枪射墙上丢金牌

2010年11月19日07:58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曹林波 陆毅 卢俊和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雅典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美国选手埃蒙斯在最后一枪打错了靶,白送给了中国选手 贾占波一块射击金牌;昨天亚运会室内射击比赛最后一天,越南枪手黄春荣最后一枪打进了墙里,到手的金牌飞了。

黄春荣参加的是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项目。在倒数第二枪打完之后他的成绩是577环。而最后一枪打完之后,拿到冠军的韩国老将朴炳泽的成绩是586环,获得亚军的中国选手刘亚东的成绩是585环。

算算最后一枪只要打出9环,黄春荣就能获得冠军,即使表现平平打出了8环,也可以至少拿到一块奖牌。可是黄春荣最后一枪的成绩却是0环,这让他、队友和教练全傻眼了。他们找到裁判长申诉,取来靶纸核对,最终结果没变。

中国队总教练王义夫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在黄面对的靶子附近墙上发现了一个枪眼,原来黄春荣的最后一枪,打进了墙里。

“可能是之前的发挥太好了,太想打好了,我打出去的时候完全不知道状况。”黄春荣说他的脑子里空白一片。曾经参加过多哈运动会,获得过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铜牌,黄春荣这次出现错误,真是出人意料。

本报特派记者

曹林波 陆毅 俊和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