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教练道破朱启南燃情内幕:他独缺亚运冠军

2010年11月19日06:50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朱启南获得了男子步枪三姿比赛的铜牌,没能实现夺得4金的目标。但从资格赛第五名,到决赛第三名,朱启南打得也算不错。到目前为止,他是中国射击队里表现最好的奥运会冠军。

朱启南今天在预赛中表现不佳,成绩落后第一名8环之多。“立射和卧射我打得还算不错,但跪射本来就是我不擅长的,结果打出了几个低环。”朱启南说,“夺得金牌是每名运动员的梦想,今天没能拿到这枚金牌,我还是挺遗憾的。本届亚运会上,无论主项还是副项,我都力求做到最好,但夺得4枚金牌确实有些难度。2金2铜的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今后我会好好总结,通过打磨细节进一步提高水平。”

与中国射击队其他奥运会冠军相比,朱启南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算得上出色。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朱启南获得了个人和团体两块金牌,今天的步枪三姿并不是他的强项,但朱启南还是射落了两枚铜牌。“他系统地进行步枪三姿训练的时间不太长,但他在比赛中控制得都不错。”朱启南的主管教练常敬春也比较满意弟子的表现。

而更让常敬春满意的,是朱启南又重新燃起了对射击的激情和斗志。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朱启南一战成名。2008年,一心卫冕的朱启南却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银牌,其泪洒领奖台的场面至今令人难忘。之后,朱启南陷入了一个低潮期。无论参加什么比赛,朱启南都调动不起自己的积极性来,“现在打比赛没什么激情”,在一段时间内,成为朱启南的口头禅,这一点也曾让常敬春头疼不已。

本届广州亚运会上,那个充满激情的朱启南又回来了。对于弟子的变化,常敬春一语道出其中的缘由:“朱启南什么样的冠军都拿过,独缺亚运会冠军。所以,在备战本届亚运会时,憋足劲的朱启南训练得非常好,心理调整得也不错。这次也算是他实现了大满贯。”

拿了亚运会冠军,实现了大满贯,还传出了婚讯。常敬春表示,朱启南不会像有些奥运会冠军那样失去前进的动力,因为他已经成熟了。

本报广州11月18日电

(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