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篮首战中国远投达标 韩国命中率略胜一筹

2010年11月19日00:5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记者梁希仪、单磊)亚运会女篮比赛18日打响,中国和韩国都以悬殊比分击败对手,但三分球命中率都不高:中国是31投8中;韩国27投中7。

  尽管只有26%的命中率,但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仍然表示基本满意。“赛前曾给他们定下三分球要得20分的指标,结果是24分,如果不是有些球员怕达不到指标而匆忙抢投的话,还可以更好一些,而且快攻的得分也可以再多一些”。

  孙凤武在快攻方面也给球队定了20分的指标,结果得到36分,大大超额完成指标。“总体来说,在快攻和远投得分这两个指标方面,我基本满意,”他说。

  让孙凤武感到不满的是篮板球。他说:“我要求全队的篮板必须赢对手20次以上,但结果只赢了18次,对此,我不满意。”

  印度女篮平均身高只有1米72,其中1米80以上的只有二位。

  吸取了世锦赛的教训,中国女篮这次利用亚运会的机会要刻意锻炼年轻球员,并确定了以防、抢带动进攻的战略,因此强调多人打球。本场比赛,他让12名球员全部登场,因此打得时间最长的也不过20分钟。

  归队不久的卞兰打了17分钟,贡献了6分和4次助攻。孙凤武认为:“卞兰虽然还没有达到她的最佳状态,但因为恢复时间不长,就算可以了。”不久前受了伤的 马增玉也在19分钟内得到9分,孙凤武说:“她的伤基本康复,感觉也基本找到了。”

  韩国当日以93:55狂胜泰国。边年河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其中三分球11投5中,不愧是韩国最危险的三分杀手。中锋金喜玲和和恩珠分别添了15分和14分。

  (梁希仪 单磊)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