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体操冠军与工人学生联欢 滕海滨现场带小徒弟

2010年11月19日00:5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记者汪涌)11月18日下午,广州经济开发区的安利公司生产基地的院子里,热闹非凡。这家公司的几百名工人和40多名中小学生,在这里见到了他们心目中的偶像--刚刚在亚运会上夺得13枚金牌的中国体操队。

  陈一冰(微博 博客)滕海滨江钰源眭禄……每一个冠军的出现,都让提前了很久就聚在这里的工人和学生们发出阵阵的尖叫声。中国体操队的健儿们,头一天刚刚结束亚运会的比赛任务,就赶到这里,和喜欢他们的这些最基层的体操爱好者们联欢,分享亚运的快乐。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第一个发言:“非常感谢大家对中国体操队的支持,亚运会对我们来说,还只是一个中考,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才是大考。我们会全力以赴备战,争取在伦敦再创辉煌。”

  来自广州凤霞中学11岁的一位小学生提问:“我也很喜欢体操,只是今年11岁了,能不有也有机会像江钰源大姐姐一样夺得冠军啊?”

  黄玉斌耐心地告诉她:“作为专业的体操选手,一般都是从四、五岁就开始训练了,11岁要想当世界冠军可能有些晚了。不过,可以平时多参加体操项目的活动,锻炼好身体,好好学习,同样也能为国争光。”

  联欢会上,中国体操队队长陈一冰无疑是最受欢迎的队员,这位帅气的世界冠军,从现场的工人和中小学生中挑了几位出来,手把手教他们体操选手亮相时的礼仪动作。陈一冰每做一个动作,都会赢得台下一阵阵的叫好声。

  眭禄这位夺得亚运会四块金牌的女选手,也在现场表演了拿手的平衡木动作--后抬腿连续两个360度旋转后稳稳站住。亚运四金王如此精彩的表演,吸引了现场几百台数码相机,快门声响个不停。

  奥运和亚运冠军滕海滨则在现场教起几位学生作起“燕式平衡”,他建议大家平时可以多做做这个动作,来调节自己的身体状态。

  在问及奥运冠军江钰源爱吃广州什么小吃时,这样可爱的小女孩子说:“马蹄羔。”几位女员工当即就说晚上就要给她送过去。

  一位女员工提向陈一冰的问题乐坏了现场的所有人:“陈一冰,我们都很喜欢你。请问你什么时候和心爱的人结婚呀?”

  见多识广的陈一冰的脸刹那就红了。不过,他也没有回避这一“尖锐”的提问。

  陈一冰说:“现在我们都在备战伦敦奥运会,完成这个任务后,再考虑结婚的事情。”

  11岁的广东南边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李春强,举了很多次手,也没被挑上参与联欢会上的互动活动。急得一头大汗。不过最后总算找到机会,拿着相机拍下了他喜欢的几名体操冠军的照片,乐开了花。他说:“这一天,真的很难忘!”

  (汪涌)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