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金花轻松晋级 次轮将碰前澳网冠军米尔扎

2010年11月19日00:5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谭晶晶)在18日的亚运会网球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张帅及首度亮相的混双组合 孙胜男 柏衍均轻松战胜对手晋级,但单打和混双下战都将遭遇澳网混双冠军、印度“库娃”米尔扎,中国选手要想继续前进难度不小。

  当日网球赛场举行了女单和混双项目首轮比赛。女单比赛中,4号种子彭帅与尼泊尔14岁小将萨内维特奇的比赛毫无悬念。由于双方实力悬殊,彭帅仅耗时31分钟,就以两个6:0轻松战胜对手晋级次轮。6号种子张帅在与尼泊尔选手拉纳的比赛中,牢牢控制场上形势,有7个发球直接得分,同样以两个6:0轻取对手。

  彭帅在轻松获胜之后告诉记者,连续参加团体和单项比赛,身体感觉有些不适应,压力较大。日本、中华台北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是接下来的比赛需要重点“防范”的对手。

  混双赛场,首次搭档的孙胜男/柏衍在比赛中4次破发对手,以6:2和6:3战胜越南选手黄芳黛庄/黎国庆,轻松过关。“这是我俩第一次合作,之前在江门练习了近一个月,感觉很有默契。我俩一起努力,争取能越走越远。”孙胜男对记者说。

  其他比赛结果也均无悬念,女单5号种子、日本选手森田步美以2:0横扫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帕尔金娜;阿曼选手纳布哈尼直落两盘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选手杜伊舍耶娃;中华台北姑娘许文馨以2:0击败越南选手黄芳黛庄。

  下一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将在女单和混双项目上遭遇多哈亚运会混双冠军、单打亚军米尔扎,迎来单项开赛以来的最大挑战。24岁的米尔扎在当日的单打比赛中,以2: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陈咏悠。

  米尔扎是亚运会网球女单和混双项目夺冠热门。这位印度美少女以凶狠的正手击球著称,世界排名曾达到过第27位。2009年,她与搭档布帕蒂捧回澳网混双冠军的奖杯,成为首个赢得大满贯奖杯的印度女选手。

  19日将进行男女单打、双打和混双的第二轮比赛。以2号种子身份直接晋级女双第二轮的彭帅和 晏紫将首度登场,迎战泰国组合农那达·万那素 / 瓦拉差亚·翁甸猜。

  亚运会网球比赛从13日持续至23日,共设置7枚金牌,分别是男、女团体、单打、双打及混双。16日,由“一姐”李娜领衔的中国女队在网球女团决赛中战胜了中华台北队,时隔24年之后再次摘得亚运会网球女团金牌。

  中国网球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的三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网取得了2金2铜的佳绩。

  (谭晶晶)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