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象花絮:赛场突闻鼾声 旗手忙里偷闲转手珠

2010年11月19日00:5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 题:亚运会国际象棋赛场花絮

  赛场突闻鼾声起

  亚运会国际象棋的比赛场地是一个宽敞的大厅,由蓝色的绳带分为比赛和休息两个区域。各队的教练和未参赛的选手可在休息区通过屏幕的同步直播,看到棋手对弈的全过程。

  可能是近些天太辛苦,某代表队一位教练坐在屏幕前竟然睡着了,并且打起了欢快的呼噜。这让坐在边上的同伴很是紧张,连忙将其摇醒。按照棋类赛事规定,赛场需要保持安静,此前赛事组委会就对进入赛场手机未静音的相关人员进行过处罚。而呼噜虽不是手机铃声,却也可能致棋手们分神。好在呼噜声第一时间被发现并阻止,没有任其继续下去形成声势,不然闹到赛事组委会要处理时也肯定是个棘手的难题。

  爱糖果更爱象棋

  韩国女子国际象棋选手金兑径是广州亚运会上年龄最小的运动员。18日代表韩国队参加女子团体项目时,小家伙竟然带着一把糖果出战。她将糖果放在棋盘边上,不时拿起一颗剥取包装纸,塞进嘴里。当看见场外有记者冲着自己笑,金兑径会不好意思地回敬个笑容。虽还没到煮酒下棋的年龄,含着甜蜜比赛总该行。

  忙里偷闲转手珠

  国际象棋是个挺耗时间的项目,棋手有时会为一步棋谨慎思考上老半天。所以参加国际象棋比赛,选手们多少都身负打发时间缓解压力的功夫,中国国手 王玥也不例外。在18日对阵孟加拉国的国际象棋男子团体赛中,王玥一只手下棋,一只手转着一串黑色的手珠。内转外转,时快时慢,如此之淡定足以彰显其自信。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