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队组建半年夺亚运首金 龙舟项目中国占优

字号:T|T

  龙舟

  南都讯 记者窦俊 张艳芬 黄雅熙 刘艳玲 昨天上午,在增城龙舟场进行的女子1000米直道竞速比赛中,中国队以4分03秒706的绝对优势赢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在龙舟项目上取得的首枚亚运金牌。

  与由九江农民组成的男子龙舟队不同,中国女队此次出征亚运会的队员,都是现役或者退役的专业赛艇、皮划艇或者激流回旋项目运动员。昨天比赛,中国队从预赛开始就优势明显。主教练吕长松在赛后称:“今天全队算是发挥出了最高水平,因为我们组队不过短短半年时间,所以能拿下这枚金牌,全队都非常开心。”

  昨天,龙舟队1000米直道竞速决赛,备受关注的九江龙舟队没能划进前三名,可南海乡亲仍鼓励他们,这其中就有重组队的“恩人”。九江龙舟队1997年曾因车祸解散,1998年,九江酒厂的总经理关正生出资重组龙舟队,当年龙舟队就夺得一块国际比赛金牌。

  九江酒厂方面表示,首日赛没进前三也没关系,还有2场比赛,酒厂还有“奖励”措施,龙舟队每夺一块金牌就奖10万元。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