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羽女双会师亚运决赛 中国提前锁定一枚金牌

2010年11月18日23:23中国新闻网卢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 岩)今晚,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双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和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分别淘汰各自对手会师决赛,为中国代表团提前锁定一枚金牌。

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由于洋/王晓理迎战韩国组合河贞恩/李敬元。由于曾在团体赛中交手,双方都对彼此非常熟悉,首局比赛相持到后段,进攻更为出色的于洋/王晓理逐渐拉开比分差距,并以21:17先拔头筹。

第二局韩国组合显得较为急躁,失误不断,被于洋/王晓理一度领先10分,最终以14:21再败一阵。“对手长球和防守很好,而且她们年纪大、经验足。”王晓理说,“看上去赢得轻松,但我们每场都很努力,对手都很强。”

于洋则指出了河贞恩/李敬元的弱点所在。“她们缺乏耐心,发球比较薄弱。”她说。

在稍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新组合田卿/赵芸蕾也以同样的2:0轻取韩国选手金旼贞/李孝贞,和于洋/王晓理会师决赛。“我们也做好了艰苦的准备,甚至做好了打90分钟的准备。”田卿说。

展望决赛,两对中国对手都显得很轻松。“中国队很强,但冠军只有一个,每个人训练都很刻苦。”于洋说,“我们可不是世界第一,田卿赵芸蕾很强,训练时赢过我们。”

田卿则更多地显露出对这块金牌的渴望。“进决赛了,希望能拿金牌。”田卿说,“拼这块金牌吧,反正都完成任务了。”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