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大茶砖入住媒体村 激情亚运为主题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毅儿) 一块长240厘米、高122厘米,净重达448市斤的大型“安化黑茶砖”,与高150厘米、周径70厘米,净重72.5市斤的“世界茶王·千两茶”,昨日双双“入住”亚运媒体村,并由亚运媒体村作永久收藏。广州市政协原主席、广州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邬梦兆,广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第16届亚洲运动会媒体村主任李哲夫等,以及亚运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 李玄旭等出席了赠送仪式。

  由湖南安化县人民政府现场向第16届亚洲运动会媒体村赠送的“安化黑茶砖”和“世界茶王·安化千两茶”为特别制作茶品。其中,长240厘米、高122厘米,净重达448市斤的大型“安化黑茶砖”,选用湖南安化县境内生产的上等黑毛茶原料,经特殊工艺压制而成。记者现场所见,其砖身的一面雕刻了本届亚运会的会徽和吉祥物,以及主题词“激情亚运 和谐亚洲”,另一面则镌刻了歌曲《安化黑茶传天下》。

  (信息时报 徐毅儿)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