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羽球遭遇“悲喜两重天” 男双出局女双锁金牌

2010年11月18日23:04新华网王攀 马向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 马向菲)中国羽毛球队18日遭遇了“悲喜两重天”。同样是双打组合,由王晓理(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和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组成的“双保险”发挥了作用,她们双双战胜韩国组合会师决赛,提前锁定了这块金牌;而由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和郭振东/徐晨组成的两对男双组合则分别负于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印尼组合阿赫桑/钱德拉,无缘四强,与奖牌失之交臂。

郭振东/徐晨当天首局21:14轻取对手,然而在随后的第二局中,两人开局不利,一路苦苦追赶,在比分战至18:17的情况下急于求成,反被经验丰富的对手翻盘,以19:21告负。

进入第三局后,郭振东/徐晨在接发球上的失误明显增多,整局比赛的主动权一直被印尼组合掌握在手中,最终两人以16:21告负,无缘四强。

赛后徐晨表示:“关键时候反手球太多,进入第二局后防守转攻击的节奏也比较慢,接发球的环节也没有处理好。应该说我们发挥了水平,但结果不理想。”

他们的对手阿赫桑则说,赛前他们并没有想到能赢。钱德拉则认为,过大的压力让郭振东和徐晨没有发挥应有的实力。

郭振东和徐晨也坦承,“风云组合”此前的告负确实带给他们一定压力。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比赛中,中国另一对双打组合蔡赟/付海峰0:2不敌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同样无缘四强。

由于两对组合双双落马,中国队已经与羽球男双项目的奖牌擦肩而过。另两对进入四强的是世界排名第二的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和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

有悲也有喜——在男双无缘奖牌的同时,中国女双两对组合王晓理/于洋和赵芸蕾/田卿当天双双击败韩国选手进入决赛,提前锁定了该项目的金牌。

当天的比赛还决出了男单项目的八强。林丹、陶菲克和李宗伟等夺冠热门均晋级;混双项目的八强也已经产生,中国组合马晋/何汉斌与张楠/赵芸蕾均战胜对手跻身其中。

19日晚将决出羽球女双项目的金牌。(完)

(新华社)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