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篮首战实力相差明显 中华台北队创纪录赢球

2010年11月19日01:2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赖颖君)18日,广州亚运女篮小组赛开始上演。首轮对战的各队实力相差悬殊,其中中国女篮以107-39的大比分战胜印度队,而A组的韩国队以93-55战胜了泰国队,B组的中华台北队以127-23战胜马尔代夫,其中中华台北队以104分的优势创了亚运会上女篮最大分差纪录。

  中国队107-39印度队

  正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女篮在全世界的成绩排行虽有所下滑,但是女篮在亚运会历史上创造过无数辉煌的成绩,在06多哈亚运上,中国女篮都获得最后的冠军。本届亚运会在家门口举行,女篮更急需用成绩重塑信心。首战对印度队,印度队在公认的弱旅,所以本场比赛,中国队很轻松以大比分取得首胜。

  韩国队93-55泰国队

  泰国队与亚洲劲旅韩国队实力相差甚远,但是本场比赛两队双方都打得非常积极,特别是泰国队,开场阶段曾有一段时间与韩国队打得不相上下。但是韩国队很快显示出自己强大的实力,球员们接连打出精彩的快攻配合,加上韩国队的外线优势,最终韩国队以93-55战胜泰国队。

  中华台北队127-23马尔代夫队

  中华台北以104分的巨大优势狂胜马尔代夫,这是目前为止亚运会上的最大分差,同时也是亚运会女篮比赛历史上的最大分差,此前的最大分差记录由中国队保持,在1990年亚运会上中国队以115比21击败了泰国队,以94分的优势取得了胜利。本届亚运会,马尔代夫球队完全由业余球员组成,整体的实力与中华台北相差甚远,一开场中华台北队就以速度的优势接连发动进攻,两节过后,中华台北队就以71-10领先马尔代夫队,下半节中华台北队并没有减慢攻势,最终中华台北以106分的分差战胜对手。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