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黄飞鸿”拿下第100金 赛艇姑娘大受关注

字号:T|T

  昨天上午,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结束了第一个决赛日的争夺,中国赛艇队夺得了7枚金牌中的6枚。中国亚运代表团首位女旗手金紫薇与队友田靓合作赢得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赛艇金牌,而中国队的“黄飞鸿”组合黄文仪/潘飞鸿则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本届亚运会的第100金。

  本版撰文

  本刊记者 周婉琪

  旗手打响赛艇头炮

  北京奥运会冠军金紫薇昨天与田靓合作,以绝对优势拿下了女子双人双桨的金牌,这是广州亚运会的首枚赛艇金牌,同时也是中国赛艇队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旗手金紫薇为中国赛艇队打响了头炮。

  虽然夺得了金牌,但对于两人的配合,无论是金紫薇还是田靓都并不满意。从备战此前的世锦赛开始,国家队一直在尝试新的配艇组合,田靓先后跟奥运冠军 唐宾、金紫薇搭档,最终与金紫薇联手出战亚运会,由于配对时间尚短,因此两人还需要进一步磨合。

  对于成为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金紫薇表示她感到非常意外也非常高兴,这是一项巨大的荣誉,对赛艇项目是很好的宣传。在夺得赛艇首金后,旗手金紫薇圆满完成了本届亚运会的任务,接下来她会回家陪陪母亲,然后准备竞逐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夺百金“早有预谋”

  11月18日上午10时32分,中国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第100枚金牌诞生了,黄文仪/潘飞鸿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决赛中轻松夺冠。黄文仪与潘飞鸿分别来自广东和浙江,两人是好朋友,刚好一个姓“黄”,一个叫“飞鸿”,合起来就是武术宗师“黄飞鸿”。

  在前5天的比赛中,中国亚运代表团共获得了97枚金牌,因此昨天中国代表团的第3枚金牌就是中国的“第100金”。昨天上午最先产生的7枚金牌均属于赛艇,潘飞鸿在赛后表示,她一大早就知道中国代表团金牌数已经达到97枚,而自己的项目正是赛艇的第3项决赛,所以很有可能夺得“第100金”。她和黄文仪只要正常发挥,夺得这块金牌是很有把握的。

  来自广东的黄文仪是绝对的主场作战,她的父母和奶奶都在现场为她加油。黄文仪透露,比赛结束后她诚意邀请潘飞鸿一起逛逛广州,尝尝地道的广州美食,不过她估计潘飞鸿已经归心似箭急着回家了。

  因为夺得第100金,两位赛艇姑娘大受关注,不过两人的搭档时间还短,相比世界顶尖水平也还有差距,相信她们未来能继续提升水平,真正成为蜚声中外的“黄飞鸿”。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