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足坛10大影星:巴萨有一周星驰 小贝堪称影帝

2010年11月19日06:13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1月16日西班牙媒体挖出了一部巴西老电影,巴萨主力右后卫阿尔维斯在剧中出演一位年轻的士兵。回顾世界足坛,不难发现体育与文娱本就难分家,众多足球明星皆有过出演电影的经历,其中不乏佳话。

这部名为《卡努杜斯农民战争》拍摄于1997年,讲述的是巴西历史上最惨烈的一次国内战争,时年14岁的阿尔维斯在剧中出演一位年轻的士兵,因未能勇敢面对敌人的枪林弹雨冲锋而被官长一枪击毙,其青涩的演出与喜剧影星周星驰在83版《射雕英雄传》中出演宋兵甲极为神似。近日阿尔维斯对这段往事也予以了评价:“如果哪天我不踢球了,就去当演员。”(附阿尔维斯出演电影链接:http://www.marca.com/2010/11/16/futbol/equipos/barcelona/1289945818.html

阿尔维斯的俱乐部队友,如今在世界足坛叱咤风云的阿根廷球星梅西,其实早在2005年就得到了球王马拉多纳的赏识,并受邀在马拉多纳的自传电影中客串出演梅西本人,影片中老马亲口点名梅西将成为自己的接班人。在随后的5年时间里,梅西复制了老马的连过5人进球、上帝之手,并夺得了俱乐部六冠王,只差一座大力神杯便可正式接班球王。

2010年初,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和明星詹姆斯-柯登出演喜剧小品,两位明星在浴缸里洗浴3分钟。贝克汉姆在剧中扮演柯登的“男友”,两人大玩断背:柯登帮小贝修指甲,小贝回敬一个媚眼,两人一起洗完澡后穿着浴袍插花,剧末“夫妻俩”还一起在床上看偶像激情戏,小贝躺在柯登的怀中为剧中感人的故事而哭泣,柯登则亲昵地亲吻小贝,两人互道“Iloveyou”。此外,在电影《一球成名》和《像贝克汉姆一样踢球》这两部电影中,球星贝克汉姆都出场客串表演了球技。

球王贝利曾与著名影星史泰龙合作出演二战题材足球电影《胜利大逃亡》,故事讲述二战末期,纳粹在巴黎举行一场足球赛,比赛两方为训练有素的德军代表队和盟军的战俘队,最终在现场数万球迷的掩护下,参赛的盟军战俘们最终胜利获救。

2008年在法国系列电影阿斯特力克斯的第三部《奥运会上的阿斯特力克斯》中,齐达内扮演足球的发明者,不过这部电影留给人们最深刻印象的并非齐达内在影片中所展示的精彩球技,而是那番经典的埃及艳后式造型。该片中,NBA球星帕克也获得了出演机会。

2006年,曾经的“曼联国王”坎通纳在影片《寻找埃里克》中扮演男主角,出演自己,影片中他鼓励落魄的中年邮差埃里克重新面对生活,找回失散的家庭。退役后的坎通纳不但接拍过多部电影,还亲自导演了几部短片。

2006年在《一球成名》中,劳尔献出了自己的荧幕处子秀,虽然戏份不是很多,但是劳尔还是演得十分投入。随后劳尔并没有满足于《一球成名》里的龙套角色,他在2007年参与了电影《卡雷托》的拍摄,在影片中,"演员"劳尔作为教练组的一员,担任着选拔西班牙青少年国家队小球员的任务,大秀演技,还过足了一把教练瘾。

前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在2006年世界杯后也不闲着,与前瓦伦西亚球星卡博尼参演的电影短片《为何不能忘怀》获得了代表西班牙艺术最高成就的“戈雅奖”提名。

曾在热身赛中被中国球员郑智踢伤而错过世界杯的法国球星西塞,在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监制的剧集《出租车(又名《的士速递》)》系列第4集中亲自上阵饰演自己,有趣的是,在这部系列影片中坐过男主角飞驰的出租车而不呕吐的人只有两人,一个是大名鼎鼎的史泰龙,另一个就是西塞。而在最后西塞坐着出租车赶到比赛场并劲射打入一粒进球的情景,足以让当时事业正处于低谷的西塞找回了大腕的感觉。

我国球员也不乏出演电影的例子,从朱广沪在上世纪70年代末参与拍摄的《飞吧,足球》、《小城春秋》和《晨曲》三部曲,到前国门傅玉斌出演的《黑色的梦》、《股市情潮》和《手机》三部影视作品,再到张玉宁在电影《乌龙闯情关》里饰演一位大将军,以及杜威在《生死速递》扮演一名交通警察,皆留下了许多令球迷和影迷津津乐道的生动形象。(寒江)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