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朱启南:夺4金牌目标过高 订婚纯属网上瞎传

字号:T|T

朱启南有望在本届亚运会夺得4枚金牌,从而成为射击项目的“多金王”,在亚运会射击(手枪和步枪)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前,外界都这么期待着。正所谓人算不如天算,昨天,朱启南在原本就不是主项的男子50米三姿比赛中出现严重偏差,不仅中国队未能卫冕团体冠军,而且他还仅仅以资格赛第6的身份进入决赛,与排名第1和第2的韩国队选手分别相差8环和5环,这也预示着朱启南已经与冠军无缘。尽管朱启南在决赛中在站姿中发挥出色,但毕竟差距太大,最终他以1262.3环的总成绩获得一枚铜牌。

对两金两铜感到满意

应该说,朱启南在昨天比赛中的前面两种姿势卧射和站射中的发挥可圈可点,尤其是站射的成绩在所有选手中是最高的,40发子弹的总环数达到389环,而前两种姿势比赛过后,他的成绩排在首位。让朱启南成绩骤然下降的是他在最后一种姿势跪射的糟糕表现,“前面(的表现)还是可以的,跪射本来就是自己不擅长的,结果一下子就打出了几个低环。”正是第一组出现的低环,其中还包括一个7环,导致朱启南第一组的成绩仅仅是89环,让此前积累的优势荡然无存。值得一提的是,与朱启南同样发挥不好的还有另外两位队友曹逸飞和李博,3人最终的三种姿势总成绩仅为3471环,比上一届亚运会中国队创下的亚洲纪录3494环低了23环,也比夺得团体冠军的韩国队的总成绩少了17环。

“冲击金牌是每名运动员的梦想,没能拿到金牌,我还是有点遗憾的。这场比赛打得不算特别舒畅,正常水平没有表现出来。”赛后朱启南有些懊恼地说,不过他也承认,4枚金牌的目标还是有点高,“真正要取得这个成绩有一定的难度,不过两金两铜的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婚事是网上瞎传的

朱启南没有成为4金王,不过与他有关的话题并没有减少。事实上,最让人们关心的并不是朱启南能否夺得4枚金牌,而是几天前其父亲爆出的朱启南婚事已确定的消息。由于至今无人知晓朱启南的女朋友的庐山真面目,因此其婚事成为了网上热议的话题,不少记者在微博上分析和探寻究竟谁是朱启南心仪的“女神”,甚至当地媒体根据浙江省艺术体操队的年轻教练在微博中圈定了一个大概范围。

按照浙江媒体的报道,朱启南的父亲透露,两人的婚礼将在明年元月举行。有意思的是,当记者向朱启南求证婚事时,他竟然断然否认有这样的安排,他先是开玩笑地说:“黄了,黄了,都是你们给闹的。”随后他又认真地表示:“没有的事,真的没定,都是网上瞎传的。”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