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越:更希望扑出对手点球 受采访比扑点紧张

2010年11月19日03:04新京报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晚,中国女足在亚运会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同韩国队在90分钟内打成0比0。结果在点球大战中,中国队7比8不敌对手,获得小组第二。

昨晚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但却始终无法攻破对方球门。韩国队在比赛中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只可惜也没能取得进球,双方在90分钟内0比0收场。

在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均相同的情况下,亚运会足球比赛竞赛规则规定,中韩两国女足必须通过点球来决定谁是小组第一。

点球决战中,前三轮双方均命中。第四轮双方均罚失。当点球决战进行到第九轮时,中国队的屈珊珊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而中国队门将 张越则没有挡住对手的射门,7比8告负,这也是继2005年东亚四强赛以来,中国女足第二次败给韩国队。

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的中国女足完成了足协定下的进入四强的目标,他们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日本队。

■ 帅论

李霄鹏对平局很满意

同日本队的比赛,要求队员们正常发挥即可

本报讯 (记者赵宇)输给了韩国队,女足主帅李霄鹏没有遗憾,他说球队能够在90分钟内战平韩国,自己就很满意了。

“今天出场的所有队员都尽了全力,她们都想证明自己的能力,她们的表现很出色。”李霄鹏认为,韩国队发挥得更加出色,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理所应当,“能够打成平局并进行点球大战,我已经很满意了。”

在亚运会的三场小组赛中,中国队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只不过,在近些年的历史交战记录当中,中国队仅在2005年输给韩国队一次。今年五月的亚洲杯,中国队也是在全场被动情况下,勉强同韩国队战平。“我很满意队员们的比赛态度。至于技术上出现的问题,我可以原谅,这是教练的责任,是我平时没有练到位。”李霄鹏说。

谈到下场同日本队的半决赛,李霄鹏说:“希望队员们能够放松心态,不要过多考虑比赛的结果,只要正常发挥,什么结果我都可以接受。”

微评人@莲宝:如今的玫瑰,不要求如何地怒放,不打蔫就行了,就像她们现在。输给韩国队,李霄鹏不推诿责任,与国奥队主教练孙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 焦点

张越接受采访比扑点球紧张

打进一粒点球,但遗憾没能扑出对方的点球

本报讯 (记者赵宇)连续两场首发,中国队的新门将张越变得越来越成熟。她在点球决战中为中国队打进第一球,但却没能扑出对方一粒点球。赛后,满脸通红的她觉得有些遗憾,“和罚进一粒点球相比,我更希望自己扑出对方几个球。但很遗憾,我没有做到。”

第一场同约旦队的小组赛中,中国队派出的主力门将是 张艳茹,结果因为她的一次失误,对方打进一球。此后两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门将换成了张越。

同韩国队的点球大战中,守门员张越第一个为中国队罚球,结果她一蹴而就。“我平时就喜欢罚点球,而且很稳定。”张越说,是主教练李霄鹏当时安排她第一个罚点球的,“当时听说我被安排在第一个,非常开心,球进后就更高兴了,毕竟是第一个球嘛!”

当被记者问及点球大战的感觉时,张越一下子愣在那里,说不出话来。有记者问她,当时是不是太紧张了,结果她的回答是:“当时不紧张,现在(接受采访)比那个时候紧张。”

■ 对手

韩国队遗憾被拖到点球决战

其主帅不满己队队员出现太多的失误

本报讯 (记者赵宇)90分钟内没能拿下比赛,韩国队很失望。在主教练崔仁哲看来,韩国队出现了太多的失误,以致于要将胜负交给点球决战,而不是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

“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很卖力,我为她们的表现感到骄傲。”崔仁哲说,中国队在主场获得了很多的支持,这是韩国队无法拥有的,“在这么多球迷的支持下,中国队的表现不错。不管谁赢,我们都进入半决赛了,这才是最关键的。”

崔仁哲说,自己在比赛中并不紧张,反倒是队员们因为放不开,出现了多次不应该有的失误,这也让本应该在90分钟内结束的比赛,拖到了点球决战,“我的队员在比赛中的失误不少,这是我最不满意的。”

今年5月的女足亚洲杯赛上,中韩两国女足就曾在小组赛中相遇,结果韩国队完全占据主动,中国队勉强逼平对手。由于崔仁哲当时并不是韩国队主教练,因此他并没有就这两场比赛进行比较,“和当时的韩国队相比,我们补充了不少新人。这点和中国队是一样的,我希望两支球队能够共同前进。”

半决赛中,韩国队的对手是朝鲜队,两支球队将为决赛名额展开决斗。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