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曝晕倒礼仪小姐带病坚持:盘子太重真受不了

2010年11月19日01:51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天的龙舟比赛颁奖仪式现场,出现了一起意外事件:由于在烈日下托盘站立太久,一位礼仪小姐体力不支,昏倒在地。

晕倒者之前曾感冒

龙舟1000米女子组直道竞速比赛的颁奖仪式在下午一点进行,增城龙舟赛场颁奖地点被安排在室外,四周几乎没有遮挡,正午的太阳射下来,照得人都眯着眼睛。由于龙舟比赛运动员人数很多,三支夺牌队伍人数加起来近七十人,光运动员列队入场就要花费十来分钟,在此过程中,礼仪小姐们都不得不端着盛有奖牌的托盘站立在烈日下。当运动员都站在领奖台,颁奖仪式正要开始时,一位礼仪小姐突然昏倒在地,托盘掉了下来,奖牌也撒了一地。一旁的志愿者连忙上去扶住,但那位礼仪小姐几乎完全失去力气,几次从志愿者胳膊中滑落,最终被几位志愿者架走。

为避免再次发生意外,每一位礼仪小姐身边也多了两位志愿者,左右各一个,帮忙扶住托盘。由于龙舟奖牌确实太多,每位礼仪小姐要托着12枚奖牌,托盘比平时重得多,还要在大太阳下微笑着保持一动不动的站姿,滋味的确不好受。

昨天,一位礼仪小姐告诉记者,“确实端的盘子太重了,而且龙舟比赛是室外的,大太阳晒那么久,确实受不了。今天我们吃饭的时候都听说这个事情了,好像她这两天一直还都是带着感冒坚持出场的。 ”

礼仪小姐曾在高温下训练

几个月之前,亚组委通过全国选拔和广州高校选拔,挑选了550名靓丽女孩,并于7月末开始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进行为期40天的集中培训。

亚运颁奖礼仪培训共三类课程,包括军训、理论课程培训、专业课程培训。军训为期10天,理论课程囊括现场应变交流9项内容;专业课程包括芭蕾形体训练、颁奖礼仪基础训练、颁奖仪式实践训练三大部分。亚组委邀请省内外知名的人文礼仪教育专业人士,组建一支由33位专业教师参与的颁奖礼仪培训教官团队。据了解,完成全部颁奖礼仪培训需要2600个课时。本届亚运颁奖礼仪的目标为八个字:端庄、亲和、规范、活力。

经过艰苦的训练,很多女孩都因为身体素质不好而被淘汰,能够留下来的是那些气质和身体都好的女孩。“其实我们之前的训练要比现在更严格,训练都是在7、8月份,大夏天的,那个时候晕倒的人很多。后来那些体质不好、容易晕倒的礼仪小姐都被淘汰了。 ”一位礼仪小姐这样向记者介绍。

晨报广州11月18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北国网-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