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美式9球美式8球 两位中国选手双杀韩国车侑蓝

2010年11月19日00:51北京娱乐信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素有冷艳之名的 车侑蓝是韩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夺金重点,但在美式8球、9球赛场双线作战的她接连被两位中国选手淘汰:昨天的美式9球赛,潘晓婷(博客)胜了,晋级4强;17日的美式8球1/4比赛,刘莎莎胜,并在昨天夺冠。

美式9球

潘晓婷晋级不流泪

“刚才我没有流泪,我想把眼泪留在夺冠之后再流。”潘晓婷昨天7比6险胜韩国选手车侑蓝赢得“美女大战”,晋级女子美式9球单打四强。赢得比赛的刹那间虽然眼球有些润润的光亮,但晓婷没有流泪。

面对曾在世锦赛上负于自己的对手,潘晓婷在开局之后先声夺人,连下两盘。车侑蓝并不示弱连下4盘,以4比2反超。毕竟历经过多次世界大赛且曾拿到过多哈亚运会铜牌,潘晓婷随后与车侑蓝展开拉锯战,总比分战成6比6平,双方进入决胜局,潘晓婷抓住车侑蓝一次失误机会,干脆利落一杆清台,最终以7比6拿下对手。

潘晓婷赛后说:“这场比赛的双方,都是代表各自国家,能够战胜对手真不容易。我事先没想到比赛会这么难打,所幸有中国团队的支持,激发了我的潜力。”

志在夺冠,两个项目全部失败,23岁的车侑蓝昨天拒绝接受采访,躲在墙边擦起了眼泪。据悉,车侑蓝在韩国的名气已经开始直追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金妍儿,但她还缺少一块大赛的金牌为自己添砖加瓦。

美式8球

刘莎莎改写无金史

17岁的刘莎莎改写了中国队在亚运会美式台球赛场“无金史”:在昨晚结束的女子美式8球单打决赛中,她以5比4击败韩国选手金佳映夺得金牌。

“下一步的目标就是要给自己好好地放个假了,”刘莎莎赛后如释重负地说,“最近这一个月太累了,又是集训,又是比赛。我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争取在亚运会之后,为中国台球在世界上争得更多荣誉。”

刘莎莎出生在河南兰考,14岁开始在黑龙江打球,尽管练球才三年时间,但她却在三年内斩获了第42届全日本公开赛季军、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世锦赛季军等多个荣誉,她的偶像是队友、师姐潘晓婷。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