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8日综述:孙杨称雄游泳池 中国赛艇掀夺金潮

2010年11月18日23:3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8日是广州亚运会第六比赛日,中国代表团今天共获得30枚奖牌。其中,金牌12枚,银牌8枚,铜牌10枚。

  中国今天所获金牌有半数来自赛艇一个大项。在今天进行的赛艇七个项目决赛中,中国夺得了其中六项冠军。金牌唯一旁落的是中国没有派选手参加的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

  游泳今天进行了最后六个单项的决赛,中国获得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和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叶诗文)两项金牌。其中,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即将年满19岁的小将孙杨以堪称完美的表现游出了14分35秒43的优异成绩,不仅将亚洲纪录一举提高了10秒多,而且距离世界纪录也仅差0.87秒。

  中国在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中获得24枚金牌,16枚银牌和14枚铜牌。金牌和奖牌总数都明显优于主要对手日本队。但中国的优势得益于女子项目。在中日两国男子项目的较量中,中国仍稍稍处于下风。在日本队领军人物北岛康介未参赛的情况下,中国金牌数7-9落后,奖牌总数双方战为23-23平。中国男子项目今后仍要付出更大努力。

  山地自行车比赛今天决出了男女山地越野赛的金牌。其中,中国的任成远和史庆兰获得了女子项目的金牌和银牌。段志强则获得了男子的铜牌。

  射击今天进行了四个男子项目的决赛。中国只获得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团体的金牌,其余三项的冠军都被韩国选手获得。

  台球项目今天进行了男、女美式8球单打的决赛,中国的刘莎莎获得了女子项目金牌。男子的金、银牌则被菲律宾选手包揽。

  龙舟项目今天开战,在今天进行的两项决赛中,中国队获得了女子1000米直道竞速的冠军,印度尼西亚则获得了男子1000米直道竞速的冠军。

  中国今天在跆拳道项目上虽然没有获得金牌,但总体表现不错,郑义在男子87公斤以上级和侯玉琢在女子57公斤以下级中都闯入了决赛。但他们在决赛中都负于了韩国选手。

  中国今天在举重和击剑项目中表现平平。举重男子大级别历来不是中国的优势,张盛国今天在男子94公斤级中无缘奖牌。而奥运会冠军 曹磊 在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未能动摇哈萨克斯坦选手斯韦特兰娜·波多别多娃的巨大优势,无奈接受了银牌。

  击剑项目中国也遭到了意外的败绩。在实力占优的女子佩剑项目上,中国选手都未能闯过半决赛。今天产生的两项冠军都被韩国选手获得。

  羽毛球项目中国选手今天喜忧参半。在竞争激烈的男子双打项目中,中国全军覆没,两对选手都未能闯入四强。而在女子双打半决赛中,中国两对选手王晓理(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和田卿/赵芸蕾分头迎战韩国选手,均传捷报,已提前包揽了本项的金银牌。

  在球类集体项目比赛中,中国棒球半决赛负于韩国,男篮战胜印度,女排轻取塔吉克斯坦,女足互射点球负于韩国,男子水球胜日本,以及男、女手球在小组赛中轻取弱旅都是意料中的结果。(何华光)

  附:11月18日金牌分布(共产生32枚)

  12枚:中国

  8枚:韩国

  4枚:日本

  2枚:哈萨克斯坦

  1枚: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约旦,菲律宾,新加坡,泰国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