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足点球大战7-8惜败韩国 小组第二进4强

2010年11月18日22:5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唐贵江)中国女足18日晚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90分钟酣战过后双方比分仍为0比0,不得不经过点球大战决定胜负,中国女足最终以7比8不敌对手。位列小组第二的中国队将在20日与日本队进行决赛资格的争夺。

  本场比赛是中韩女足历史上的第25次交锋,此前中国队以20胜1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由于小组赛的约旦和越南均是较弱的队伍,该次中韩之战被视为女足“李家军”亚运以来遭遇的最强对手。

  为争夺小组第一出线,李霄鹏在后防线上派出最强阵容, 刘华娜 袁帆 翁新芝这些经验丰富的球员均在后防坐镇, 徐媛和王一航担起锋线重任;韩国队19岁的核心队员池笑燃也首发上场主攻。

  比赛一开始韩国队显示出一定优势,韩国队左边路突破传中的打法屡屡冲击中国队防线,20多分钟后中国女足逐渐适应对方的打法,开始打出自己的节奏,但双方均迟迟没有进球。到下半场,中国女足继续发起多个对韩国队有威胁的进攻,但一直没有打开僵局,双方最终以0比0踢平,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前三轮点球大战中国队门将 张越、翁新芝和徐媛先后罚球命中,韩国队员也纷纷进攻得手,第四轮庞丰月主罚将皮球踢飞,幸亏韩国队6号柳智恩也罚球未中,双方依然是3比3。随后中国队刘华娜、袁帆、王一航和周高萍纷纷罚球命中,韩国队员也将比分节节追至7比7;第9轮中国队18号屈珊珊的罚球被对方门将扑出,中国队7比8落后,年仅20岁的中国门将张越没能封住韩国球员的最后一罚,中国女足就此以7比8输掉该场比赛。

  中国主帅李霄鹏赛后把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他表示,今天的女足队员们踢得都竭尽全力,但韩国队表现得更好一些,能够达成平局最后罚点球,他个人觉得已经很满意;李霄鹏称足球是一项快乐的运动,只要有正常发挥,什么结果他都可以接受。

  (唐贵江)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