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会台球赛场对手晕杆 刘莎莎“梦”想成真

2010年11月18日22:4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前不停做梦捡金牌的刘莎莎,在今天的女子美式8球决赛中果然梦想成真,战胜韩国的金佳映,获得自己的首枚亚运金牌,这也是中国女子美式台球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决赛中金佳映也在梦游,4比4平局下自己又局面占优的情况下,只要黑球进了金牌就收入囊中,但是犹如鬼使神差,最有一个黑球竟然“薄”得不够,停在了袋口。本来已经不抱希望的刘莎莎竟然起死回生,一杆清盘。随着黑球落袋,冠军桂冠也呆在了头上。

  “真的?假的?”刘莎莎赛后回忆起那戏剧性的一幕仍然“不敢相信”,当时她已“不抱任何希望了”,“感谢上帝给了我机会!”

  对于今天的比赛,刘莎莎对自己并不满意,称自己在开球环节始终没有进入状态,总是进不了球。关键时刻,还是过硬的心理素质帮了她的忙,在落后情况下咬住了比分,最终将悬念拖入了决胜的第九局。

  由于师姐付小芳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意外失利,中国女子美式8球的双保险被打破。一人阻击的刘莎莎压力剧增。如果说去年的世锦赛上夺冠还是爆冷,这次则是显示了真实实力。经历过大赛的磨砺,17岁的刘晓莎正在成熟。

  (王静 广州11月18日电 )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