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泳军24金创历史:女队成霸业 男队PK日本

2010年11月18日22:3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1月18日电 (张中江) 北京时间18日,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落幕。中国泳军共收获24枚金牌,超越北京亚运的23金,创造多金历史。女子项目中国一枝独秀,男子项目逐渐追上日本。韩国天才朴泰桓独揽三金,但在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被中国小巨人孙杨远远甩在身后。

  随着中国队错失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本届广州亚运会的游泳比赛也落下帷幕。在全部38枚金牌中,中国队共获得24枚。其中女子获得17枚,只丢掉了200米蛙泳、50米蝶泳两个项目的金牌。男子项目上,日本队仍是亚洲老大,夺得19枚金牌中的9枚。中国男选手虽然只获得7枚金牌不及日本,但在100米、200米自由泳接力两个日本传统强项上,生生夺下两金。如果不是在最后的混合泳接力上出现失误,让到手的金牌旁落,那么就将在金牌榜上与日本队分庭抗礼。

  谁能阻止朴泰桓?孙杨长距离无敌

  男子项目中日争霸,夺得全部19枚金牌中的16块。剩下的三块金牌,全部被一个人夺走,那就是韩国天才朴泰桓。此君不仅在200米、4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两次击败中国的孙杨、张琳,在自己并不是十分擅长的100米项目上也夺得冠军,韩国媒体对他不吝溢美之词。在他参加的四个个人项目上,惟一获得银牌的就是1500米自由泳。中国“小巨人”孙杨遥遥领先轻松击败朴泰桓,他将原本由张琳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了足足10秒多,距离哈克特的世界纪录也只有不到一秒。

  张琳、北岛康介等名将低迷

  本届亚运会泳池的另一大现象就是名将的低迷。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选手张琳,在所参加的项目中全部不敌朴泰桓,连一枚个人银牌都没有拿到。连张琳自己也对状态不满,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是“处于低谷的我”。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的状态更是让人不敢恭维,前面比赛颗粒无收之后,干脆因伤退出200米蛙泳的争夺,决赛资格都没有捞到。

  自古英雄出少年 “90后”有多金王

  游泳赛场一向都是多金王的“盛产地”,几天的比赛下来,获得两枚以上金牌的中国选手人数不少,其中尤以“90后”小花更令人欣喜。

  本届亚运会之前已然名声在外的焦刘洋得到三枚金牌,刚满20岁的朱倩蔚和赵菁也是三金在手。更年轻的唐奕手握四金,是本届亚运名副其实的“多金王”。15岁的李哲思也有两枚金牌入账。

  叶诗文这个只有14岁的小姑娘成为中国游泳队亚运会上最亮眼的新星之一。她参加了女子400米混合泳和200米混合泳两项比赛,两项都获得了冠军。

  男队方面,在1500米自由泳赛场大胜朴泰桓的孙杨也不到20岁,加上接力也拿了两块金牌。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