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郭焱放言竞争伦敦奥运 亚运三朝元老狂赞新丁

2010年11月18日22:35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8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混双半决赛开打。郭焱(微博 博客)/许昕(微博)4-0战胜日本组合石川佳纯/松平健太。赛后,老将郭焱首次放言希望竞争伦敦奥运。

这是郭焱的第三次亚运会,然而在广州,这位27岁老将才真正走向台前。女团决赛中,作为二号单打的她3-0横扫冯天薇,为中国队拿下奠定胜局的一分,更是报了莫斯科世乒赛的一箭之仇。与许昕首次搭配混双,俩人更是一路杀进决赛。

“我当然希望在双打上提高。因为要去竞争2012,不能单靠单打,如果双打空白的话,相对会薄弱点。现在我会珍惜每一次双打的机会。”这是郭焱第一次放言竞争伦敦奥运。

女团夺冠后,当主帅施之皓(微博)被问及上场的三名队员谁更有希望担当一姐时,施之皓表示三人的机会均等。“其实不是三个人,是五个人都有机会。现在有五个主力,不能因为刘诗雯(微博)丁宁前段时间状态不好就排除她们。我们五个人都有机会,就看这两年谁更稳定,发挥得更好。”对于一姐的竞争,郭焱淡然的说道。

由于此前张继科/丁宁已经爆冷出局,中国混双只剩下郭焱/许昕一对选手。本场比赛,男乒主帅刘国梁特意坐镇,现场指挥两人。“肯定会有压力。因为中国队希望包揽,混双虽然含金量不高,但要包揽7金也需要混双,难度比男双女双都大。”尽管4-0横扫日本组合,然而郭焱仍坦言压力很大。

“许昕双打能力比我强,我俩现在更信任对方,有默契了。”看着身旁被记者围着接受采访的搭档,郭焱笑着说道。对于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许昕,郭焱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