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马龙经历人生最刺激一天 刘国梁感叹死里逃生

2010年11月18日21:5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1月18日电 (记者 王欢)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乒乓球选手马龙,今天经历了人生中最刺激的一天,广州亚运会两场男单赛事,马龙都在前三局1比2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实现翻盘,涉险杀进四强。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称,马龙死里逃生,心理和精神都被压到了底线。

  对阵中华台北名将 庄智渊,马龙同样犯了开局拘谨的“老毛病”,被对手拼到第4局7比10的危机关头,“之前我一直鼓励、调动他,7比10落后时,压力就转移到了对手身上,我反而让马龙静下来,耐心等待对方的失误。”刘国梁赛后分析说,“果然,机会等来了,庄智渊4个赛点都没有拿下,给了马龙喘息的机会。”

  将大比分扳平后,刘国梁叮嘱马龙,“你就当自己输过一回、死过一回,放手去打!”在刘国梁看来,当时马龙的心理和精神都已经被压到了底线。

  “今天是我人生中最刺激的一天!”马龙赛后的第一句话表达了和刘国梁同样的感受,“这种大赛和自己平时的比赛不一样,开局还是比较紧,对自己技术的信任程度不够,特点都没打出来,但好在落后时我没有放弃。”

  放松下来的马龙打趣说:“希望自己后边的比赛不要再像今天一样。要不然,刘指导该崩溃了!”

  同一时间的另一场男单1/4决赛在王皓(微博 博客)和韩国大将 吴尚垠之间展开,后者今天与团体赛时判若两人,用刘国梁的话来形容就是“超水平发挥”,但决胜局还是王皓技高一筹,11比3锁定胜局。

  “王皓比以前更成熟了!今天他胜在捕捉对方失误和阅读比赛的能力上。”刘国梁最后强调说,“两场比赛都是死里逃生,都是在关键时刻对手犯了致命的错误被我们抓住。今天对于马龙和王皓来说都有和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

  (王欢)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