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霄鹏:点球战没特殊安排 打日本结果不重要

2010年11月18日2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霄鹏:点球战没特殊安排 打日本结果不重要

女足姑娘在点球大战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上19点,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与韩国队展开较量。双方在90分钟之内战成0-0平后,又进行了一场点球大战才决出小组第一名,中国队在9个回合的对决中,最终以7-8不敌韩国女足,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在赛后,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对比赛的整个过程进行了点评。

首先,李霄鹏说自己对队员们的态度非常满意,“所有的出场所有队员都已经尽了全力,她们的表现也很出色,对于能够打成平局,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三场比赛换了三个不一样的主力首发阵容,对于中国队在打韩国时是否有所保留,李霄鹏解释到,本次自己选出的18人大名单其实没有明显的主力和替补之分,“队员们都需要在比赛中证明自己,而我也将给每一个人更多的机会,毕竟,亚运会更多的还只是锻炼,我必须要为了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

点球大战很精彩,但中国队所派出的守门员却并不是之前在点球中有过上佳表现的张燕茹,李霄鹏是不是也在故意“打埋伏”呢?对此,李霄鹏表示,自己并没有针对赛后进行点球有任何的特殊安排,阵容是一天前就决定了的,小将 张越的表现也比较正常,“在平时训练点球时,张越扑点球的能力还是很稳定的,她具备这个能力。”

在相对轻松的小组赛结束之后,中国女足就将迎来真正的硬仗,在半决赛中他们将对阵日本队,而李霄鹏除了及时的为队员们减压,甚至不惜将有可能输球的责任往自己身上揽,也足见这位少帅的细心了。“希望队员们放松心态,不要过多考虑比赛结果,只要正常发挥就行。前三场比赛,我很满意队员的比赛态度,如果在下面比赛出现技术问题,我觉得也是可以原谅,因为那是教练的的责任,我没有练到。”(晓枭)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