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美女门将为何不会扑点 呆滞状让人想念张艳茹

2010年11月18日2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足球比赛中,守门员扑点球主要还是靠运气。如果运气好,猜对了方向就能扑出去;如果运气不好,猜错了方向,只能目送皮球入网。无论运气好坏,守门员想扑出点球首先要做出扑球动作。不过,在与韩国队的点球大战中,中国女足的守门员 张越前九轮竟然没有做出任何扑球动作,不要说倒地侧扑,就连下蹲都没有。当韩国队员主罚点球时,张越没有任何反应。我们不禁怀疑,美女门将到底会不会扑点球?半决赛中,主教练李霄鹏是继续豪赌张越还是重新起用 张艳茹

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张艳茹被约旦队员吊射空门得手。尽管这个丢球有些偶然,但第二场与越南队的比赛中,她的主力门将位置还是被张越取代。作为前国青队主力门将,张越身高1米85,比张艳茹还高2厘米,堪称国内女足第一高度。由于面容姣好,加上身材高挑,张越也被称为“美女门将”。这名女足高妹身高和弹跳都很出色,尤其擅长摘高空球。不过,张越的缺点也狠明显,那就是身体瘦弱,为了保持苗条身材,她的体重只有68公斤,比张艳茹足足轻了14公斤。如此高的身材,配上如此轻的体重,张越看上去不像一名守门员,更像是一名模特。

与张艳茹相比,张越的“上三路”不错,韩国队的边路传中基本都被她轻松化解。但是,在“下三路”上,张越的劣势就显现出来了,主要体现在扑脚下球上,由于身材太高,张越从出击到倒地扑球,所用时间远比张艳茹长。打个形象的比喻,由于张越的“底盘”比张艳茹高,同样做弯腰、下蹲、倒地等动作,所以要比张艳茹困难一些。这正是在扑点球时,张越的反应总感觉慢半拍的原因。当韩国队员罚点球时,张越即使判断对了方向,但因为反应慢,没等做出扑球动作,皮球已经入网。

其实,张越的水平还是不错的,就连前国门高红都称赞她“前途不可限量”。不过,在这场没有任何压力的点球大战中,张越的表现有些令人失望。半决赛面对强大的日本队,中国队绝对处于下风。如果能够将对手拖进点球大战,中国队也并非没有获胜的机会。但前提是,中国队的守门员必须是扑点球的专家。2006年女足亚洲杯决赛上,张艳茹接连扑出澳大利亚队两个点球,最终帮助中国队夺冠,她也因此一战成名。与日本队的半决赛重要性不言而喻,李霄鹏是继续“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重用张越,还是重新起用张艳茹?这给少帅出了一道难题。(枫叶飘零)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