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刘国梁:马龙“死”过一回 想过男单无缘决赛

2010年11月18日21: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8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单1/4决赛开打。马龙逆转4-2战胜中国台北名将 庄智渊,晋级4强。赛后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直言马龙已“死”过一回。

庄智渊最后一球落网,马龙激动的双手高举,仰天长啸,坐在场下的主帅刘国梁更是激动的站起身来,转身与现场的球迷挥手互动,宛如决赛获胜一样。过去的12个小时,马龙和主帅刘国梁都像是坐了一次过山车。上午对阵日本小将松平健太,马龙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逆转获胜。

赛后刘国梁和马龙一同走出赛场,尽管比赛已经结束,刘国梁仍在不停的对马龙讲解着什么。“我就说,马龙你既然已经死里逃生,后面不能这么打了,只当输过一回,死过一回,不能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比赛中途,看到弟子在场上的糟糕状态,坐在场下的主帅刘国梁更是着急的脱下外套。

获胜后的一刻,马龙兴奋的仰天长啸,而刘国梁也激动的挥臂庆祝,师徒二人的情绪一下释放了出来。“我还好吧,毕竟经历过比较多。倒是马龙,我觉得这场比赛已经压到他心理底线了。当时那边那场王皓(微博 博客)也是落后,我也想过,这两场球可能都输掉,前四可能都没有了。”刘国梁坦言曾想过曾想过王皓和马龙两人都失利无缘半决赛。

男团决赛,中国队3-0横扫韩国,强势夺冠。赛后韩国队老将 吴尚垠笑言想要战胜中国队要等下一代。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吴尚垠险些爆冷战胜王皓。“到目前为止他说的事实,但是我们不可能掉以轻心,正是因为我们重视才有目前的成绩,其实王皓我看出来他今天有隐隐的担心,但是两场球同时开没办法,我只能选择一场,我觉得王皓经验更充足一些,所以选择了马龙。”刘国梁坦言坐在场上指导马龙,自己同时也为王皓捏了把汗。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