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北京晚报:朴泰桓无限趋近完美

字号:T|T

酒红色的头发,俊朗的面容,炯炯有神的眼睛,浅浅的笑容,八面玲珑的谈吐……本届亚运会上,他已获得100米、200米和400米个人自由泳金牌。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正无限趋近于完美。

尽管贵为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但朴泰桓却丝毫没有大牌的架子。每次接受完采访,他总要很认真地鞠上一躬。每次回答完提问,他总要说谢谢。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后,混合采访区拥满了中日记者,嘈杂的声音中忽然传来一句韩语,这让静静走过这里的朴泰桓立即停住了脚步。当看到一位韩国女记者奋力地挤向前排时,朴泰桓露出了可爱的笑容,特意走近一些,以便那位女记者能够听清楚。

朴泰桓也非常尊重对手。当得知张琳正处于状态的低谷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压力时,他以自己2009年时的遭遇鼓励张琳。“我在罗马世锦赛期间的表现也很不好,但是在那之后,我加倍地努力训练,用一年恢复到最好的状态。”朴泰桓说,“现在的张琳和那时的我很像。我要告诉张琳,这次的遭遇也是很好的机会,能够帮助他提高自己,所以张琳千万不要失望,千万不要对自己放弃。”

这就是朴泰桓,一个让人敬畏的对手。

本版文字 本报亚运报道组

记者李远飞 孔宁 陈嘉堃 刘大伟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