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从亚运会游泳看伦敦奥运 孙杨领衔七大冲金点

2010年11月18日2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硝烟散尽,中国游泳队赢得24金刷新了20年前北京亚运会的23金纪录,整体表现尚佳,放眼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中国游泳队的冲金点已经露出端倪。

冲金点一:女子200米蝶泳

北京奥运冠亚军刘子歌焦刘洋正处黄金年龄,刘子歌保持女子200米蝶泳长池和短池两项世界纪录,作为两破长池和两破短池该项目世界纪录历史第一人,作为长短池打破世界纪录幅度最大的选手,刘子歌已经是这个项目的历史最大传奇。焦刘洋创造2分05秒46和2分05秒79今年第一、第二好成绩,也是本赛季唯一可游进2分06秒大关的选手,要知道脱掉阿迪达斯的高科技“水翼”战袍后,09年世锦赛冠军澳洲猛女席佩尔今年最好成绩仅仅是2分06秒90。一个焦刘洋就足以与席佩尔抗衡,何况我们还有刘子歌?

冲金点二:男子1500米自由泳

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结束了韩国名将朴泰桓单项不败的金身,以14分35秒43夺得冠军,并打破了亚洲纪录,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距离澳洲巨星哈克特9年前创造的世界纪录只差不到1秒,确立了自己1500米自由泳世界第一人地位。孙杨能把“朴泰桓甩出一条街”,放眼世界也难有对手了;而且张琳走出低谷后,也会与孙杨形成双保险。

冲金点三:女子100米仰泳

赵菁报名参加女子100米仰泳、200米仰泳和4*100米个人混合泳接力,她不但荣膺三冠王保持100%夺金率,而且以58秒94打破100米仰泳亚洲纪录(在混合泳接力第一棒打破),以2分06秒46粉碎200米仰泳世界纪录,她是“禁衣令”后唯一打破亚洲纪录的女选手,并且超越张琳、刘子歌,成为保持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最多的中国游泳运动员!赵菁和高畅的双保险在伦敦赛场冲击金牌还是很有希望的,赵菁相对来说200仰比100仰稍差,而且200仰世界纪录保持者津巴布韦的考文垂实力惊人,故而100仰应作为主要突破口。

冲金点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赵菁、陈慧佳、焦刘洋、李哲思组成的中国女子4*100米混合泳队在罗马世锦赛上以3分52秒19夺冠,并且刷新世界纪录;而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基本维持了阵容的稳定,只是把最后一棒换成了唐奕,以3分57秒80轻松蝉联冠军。中国的仰泳、蝶泳两棒都是世界级,蛙泳、自由泳稍差,但这支配合默契的队伍还是很有战斗力的。

冲金点五:男子400米自由泳

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国拥有张琳和孙杨的双保险,尽管张琳在广州亚运战绩惨淡,但这并不能说明从此他会一蹶不振,2009年罗马世锦赛朴泰桓三项都没进入决赛,他下跪向全国民众谢罪,换来了2010年亚运会的辉煌。张琳知耻后勇后,相信也能返回巅峰,毕竟作为该项目北京奥运亚军、罗马世锦赛季军,张琳绝非浪得虚名;而孙杨400自副项一直在进步,他们奥运最大劲敌应该是德国的比德尔曼和韩国的朴泰桓。

冲金点六: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

去年世锦赛杨雨、朱倩蔚 、刘京、庞佳颖组成的中国4*200米混合泳接力队以7分42秒08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摘金,广州亚运会杨雨、庞佳颖未参赛,唐奕、王施佳取而代之,中国队最终以7分51秒81夺冠。相比于4*100米混接力,4*200米自接力缺乏超一流选手,但四名姑娘实力平均,立足拼奖牌或有惊喜。

冲金点七: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14岁天才少女叶诗文是中国游泳队亚运会参赛阵容里最小的,她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轻松斩获两金,特别是400混击败了李玄旭,叶诗文200混2分09秒37的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一,这位正处成绩快速提升期的小女孩值得期待。(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