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郭振东/徐晨1-2印尼组合 国羽男双全军覆没

2010年11月18日2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六日争夺。在男双1/4决赛中,中国组合郭振东/徐晨以1-2(21-14、19-21、16-21)惨遭印尼组合穆罕默德-阿赫桑/阿尔文特-尤利安托逆转,无缘四强,随着蔡赟(微博)/傅海峰输给郑在成/李龙大,这样中国队在男双项目上全军覆没。

郭振东/徐晨在团体决赛中表现得可圈可点,他们在蔡赟/傅海峰输球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战胜韩国队二双,为中国队卫冕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天,郭振东/徐晨在男双1/4决赛的对手是一对印尼组合穆罕默德-阿赫桑/阿尔文特-尤利安托,印尼是出双打好手的国家,现役选手马基斯/亨德拉曾在北京奥运会夺冠,而这对组合也具备了一定实力,不过总体来说,郭振东/徐晨略占上风。

首局比赛,郭振东/徐晨借着团体赛的良好手感取得了不错的开局,并率先将比分拉开。中局阶段,穆罕默德-阿赫桑/阿尔文特-尤利安托利用中国组合的失误一度将比分迫近,不过印尼组合随后也出现较多的失误,双方你来我往,最终郭振东/徐晨凭借着开局的优势以21-14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郭振东/徐晨状态依旧火热,开局取得领先,被动之下穆罕默德-阿赫桑/阿尔文特-尤利安托展开绝地反击,他们的后场劈杀不仅力量大,而且线路多变,一度让中国组合感到不适,随着比赛的深入,印尼组合一度将比分追平。中局阶段,两对组合打得难解难分,但郭振东/徐晨在场面上略占优势,不过中国组合并没有把优势转化为胜利,局末阶段的关键球中,郭振东/徐晨失误频频,结果被穆罕默德-阿赫桑/阿尔文特-尤利安托以21-19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打得依旧胶着,中局阶段穆罕默德-阿赫桑/阿尔文特-尤利安托开始发威,在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后将比分拉开。随后的比赛,郭振东/徐晨改变了节奏,试图利用速度突破对手,不过印尼组合看出来中国队的思路,在成功抵挡住后发起猛攻,并在局末阶段接连得分,最终穆罕默德-阿赫桑/阿尔文特-尤利安托以21-16再下一城,总比分2-1逆转郭振东/徐晨,打进八强,这也是今天羽毛球比赛的第一个冷门。这样,蔡赟/傅海峰和郭振东/徐晨相继出局,中国队无缘亚运男双四强,也创造了近两届的最差战绩。(秋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