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首战横扫塔吉克斯坦 第三局惊现25-2

2010年11月18日2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排比赛展开了小组赛首轮比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首战中亚弱旅塔吉克斯坦,实力占优的中国队最终毫无悬念地3-0横扫对手,取得亚运会开门红。三局比分分别为25-5、25-4、25-2。

结束了世锦赛的征程后,中国女排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广州,背靠背出战亚运会。世锦赛上的失意令中国女排在本次亚运会上背负着夺冠的压力,不过对于志在卫冕的中国队来说,小组出现并不是问题。首轮迎战鱼腩球队塔吉克斯坦,中国队开场派出了 王一梅周苏红 魏秋月 李娟 薛明、马蕴雯、张娴这样的世锦赛全主力阵容。

经过开局的试探后,中国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依靠强大的网上实力,中国队在中局将比分拉开,连得16分,塔吉克斯坦由于受到身高的限制,进攻和拦网根本无法对中国队造成威胁,只能依靠对手的失误得分。最终中国女排以25-5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旧是开局便拉开比分,8-2。随后中国女排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以25-4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主教练俞觉敏派上大量替补球员,开局中国队连得8分,尽管是替补阵容,但由于对手实在太过孱弱,中国队的进攻几乎百发百中,最终以25-2锁定胜局。

顺利取得开门红后,中国女排将在20号迎来小组赛最强对手韩国女排。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中国女排意外遭遇韩国队横扫,因此本次亚运会再度狭路相逢也将是中国队复仇的好机会。(天边小堂)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