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国梁:吴尚垠超水平 王皓赢在阅读比赛能力

2010年11月18日21:30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了男单八进四的争夺,卫冕冠军王皓(微博 博客)在2-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韩国悍将 吴尚垠,晋级半决赛。

  两天前的男团决赛中,王皓便与吴尚垠相遇,当时王皓3-0横扫对手,然而今天的比赛王皓遭遇了来自对手的强大攻击。首局王皓以11-4轻取,随后的两局,吴尚垠以11-9,11-6连续拿下,第4局中,王皓以11-5将大比分扳成2平。第5局,吴尚垠以11-7再胜,此时王皓被逼到绝境,但他丝毫没有慌乱,稳住阵脚,以11-4,11-3轻松拿下。

  “单打7局4胜,对手放手一搏,自己困难准备很充分,后两局发挥不错。”赛后,王皓总结道,“主要第2局领先没能赢下来,赢下来的话不会是这样,自己在落后,包括对手咬住的时候调整能力有进步,不断提醒自己顶住。”王皓坦言对手在赢下第2局后打得非常出色,“但我准备的时候也想到了可能领先被对手追回去,包括对手领先自己要一分一分追,双方都在胶着时,怎么把局面打开。”

  对于吴尚垠的发挥,刘国梁(微博 博客)直言“超水平”,“跟团体决赛判若两人,所有东西都打出来了,拼得很凶,但是关键时刻犯了致命错误。”刘国梁说,“比赛就这样,男团决赛3比0打得非常顺,我就说双方水平不至于这么大,今天单打这么艰苦,也不完全是双方真实水平。”

  四场八进四的比赛同时进行,刘国梁选择了给马龙当场外,“其实我看出来王皓有隐隐的担心,但是两场球同时开没办法,我只能选择一场,我觉得王皓经验更充足一些,所以选择了马龙。”刘国梁解释说,但对于王皓的表现,他非常满意,“王皓比以前更成熟了,赢在捕捉对方失误,阅读比赛的能力。”

  有消息称吴尚垠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曾说自己这一代人无法打败中国队,“到目前为止他说的事实。”对此刘国梁笑了笑,说,“但是我们不可能掉以轻心,正是因为我们重视才有目前的成绩。”(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