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象棋第六轮:女子提前夺金男子逼近冠军

2010年11月18日2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14点30分,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象棋个人赛第六轮在广州棋院展开,结果在男子个人赛中,洪智执红先行战胜了新加坡棋手吴宗翰,洪智以六战五胜一和的战绩积11分遥遥领先,丢金只存有理论上的可能性,他的队友中国男一号 吕钦战和越南棋手赖理兄,保留着冲击银牌的悬念;女子个人赛,唐丹执红先行击败日本棋手池田彩歌,以六战全胜积12分首度独自领先,她的队友王琳(微博 博客)娜后手战和中国台北棋手高懿屏,以六战五胜一和积11分紧随其后,高懿屏积9分暂居第三。

男子个人赛,洪智第一台执红先行迎战新加坡棋王吴宗翰。洪智开局送出仙人指路必胜开局后者以兵局应对。棋行至中局,洪智红马抢占先机进士角将军,吴宗翰士5进6吃马,洪智随即双车绝杀迫使吴宗翰投子认负。另一场,吕钦先手对阵越南棋手赖理兄,吕钦同样以仙人指路优势开局布阵,赖理兄以兵局应对,吕钦布局阶段形势稍优,但棋局步入残局,吕钦两度错失绝杀机会,最后与对手战和。

其他台次,越南棋手阮成保执先战胜了中国台北棋手吴贵临,仍留有夺冠希望,但其夺冠是建立在吕钦胜洪智,赵汝权负阮成保,赖理兄胜李锦欢,吴贵临胜吴宗翰,陈振杰负黎金福,郭裕隆胜马仲威,洪家川胜赖才,所司和晴先负邱亮等八种结果同时发生的基础上,那几乎就是一个天方夜谭式的结果,因此洪智丢金只存有理论上的可能性。

女子个人赛,中国棋手王琳娜执黑后行与中国台北棋手高懿屏上演海峡德比焦点之战,双方以五六炮对左炮封车后补列炮布阵,双方有惊无险地弈至第133手,高懿屏强势兑炮成功守得一个和局。

另一场中国棋手唐丹执红先行轻取日本棋手池田彩歌,唐丹以六战全胜12分的战绩继续领跑积分榜,由于唐丹领先处于第三位的高懿屏3分,因此无论明日结果如何,都不影响这枚金牌落入中国队囊中。

北京时间11月19日14点30分,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象棋个人赛最后一轮将在广州棋院展开,这也是中国象棋在广州亚运会上的谢幕战,届时将产生本届亚运会男女个人赛的金牌铜牌。(大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