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卫平:中国男篮胜不足喜

字号:T|T

中国男篮获得小组两连胜,但是我要说的是,不能赢了就完事儿,否则不会走得太远,甚至夺冠。

对方矮小,我们反而对不上,这表明中国队防守的协调性不是很好。对付这样的球队,就应该主动出击,不断给对手压迫感。还有,中国男篮进攻质量太低,三打一居然还直接能把球传出界,这不仅是低级失误,还是概念错误。此外,中国队今天打朝鲜,居然还输了篮板球,这让人感到不可理解。中国队罚球成功率低得让人摇头,朝鲜队几乎发发命中,而中国队命中率也就一半多点。

朝鲜队外线真敢打,中国队不能老是往后退防,都退到篮下了,对方就很容易投3分,而且一投一个准。你看人家输了那么多,比赛还有15秒,居然还叫了一次暂停,布置战术。人家打球,就是不放弃,输也要输得清楚。

和这种对手比赛的时候,胜负没有悬念,关键是要打出东西来。要练什么样的配合,练什么样的进攻,而不是赢对手就完事了。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