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点球大战女足7-8负韩国 小组第2半决赛碰日本

2010年11月18日2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点球大战女足7-8负韩国 小组第2半决赛碰日本

点击观看组图:女足点球憾负韩国 半决赛对阵日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19时,中国女足迎来了亚运会的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以0-0战平,由于双方所有净胜球等数据完全一致,小组名次无法决出。根据规则,双方通过点球大战来决定名次。最终,点球大战中韩国队以8-7胜出,从而获得小组头名出线,中国队则是以小组次席。如此一来,中国队在半决赛中将迎战日本队,而韩国队则将面对朝鲜队。

视频集锦:中国女足点球负于韩国视频集锦:中国女足点球负于韩国

这场比赛之前,中韩两队均已经确立了小组出线权,这场比赛只是为了头名出线。目前中韩均是两战全胜打入11球失1球,这场比赛也将直接决定小组头两名的归属。中国女足前面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在同弱旅越南的较量,直到终场前才勉强以1-0绝杀胜出。韩国女足是中国队在亚运会上首个旗鼓相当的对手,因此这场比赛也将是中国女足是否还具备亚洲一流水准的试金石。中韩两队历史交锋共有24次,其中中国女足以20胜1平3负占据着绝对优势。

第2分钟中国女足开出任意球, 袁帆门前抢点冲顶时被判罚犯规。第4分钟韩国队中路送出直塞,被中国队的防守球员直接破坏。第5分钟女足试图反击, 徐媛提前启动却落入了韩国队的越位陷阱。第6分钟 田佳艺带球突破入禁区内,同袁帆发生身体冲撞后倒地,不过裁判并没有吹罚。第8分钟徐媛禁区内获得打门机会,却在韩国防守球员的干扰下将球射偏。第11分钟王一航中场长传球,却传的过大直接被对方门将得到。第14分钟田佳艺试图生吃于雅慧,未能成功皮球出了底线。第18分钟韩国队进攻到大禁区前,被防守球员将球破坏。第19分钟池笑然大禁区前突然起脚远射,却将球直接射高。第20分钟韩国队向中路传高球,于雅慧再次用头球来解围。

第22分钟韩国队长传,被 翁新芝 张越联袂将威胁化解。第24分钟韩国队右路传中,再被防守球员顶出。第25分钟王一航大禁区外直接起脚远射,皮球擦着球门立柱偏出。第26分钟韩国队反击时形成单刀机会,张越提前出击将危险化解。第28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混战中 庞丰月禁区内打门将球射偏。第30分钟张娜在同韩国球员对脚时倒地。第33分钟韩国队开出前场任意球,将球开到前点被防守球员解围。第38分钟韩国队连续传递,朴希英在大禁区前获得打门机会,皮球被张越及时扑救。第42分钟翁新芝顶到球后,韩国队抬脚过高将其踢倒。上半时两队遂战成0-0。

第47分钟王一航禁区内勾了一下,徐媛往前插时却慢了一步,被韩国门将得到。第49分钟中国队长传进攻,却再被韩国防守球员化解。第51分钟朴希英禁区内得球时,中国队防守球员奋力将球解围,韩国队开出角球却顶高。第53分钟韩国队长传反击,张越稳健的提前出击将球得到。第57分钟朴希英禁区内得球打门非常具有威胁,幸好皮球擦到边网上。第59分钟古雅莎左路将球传中,中路抢点的球员却未能踢正部位。第62分钟庞丰月中场位置对韩国犯规。第67分钟古雅莎边路传中,却被韩国防守球员顶出。

第70分钟中国队在韩国队前场连续传递,再被韩国防守球员解围。第72分钟韩国队前场反击,张娜及时解围将球踢出了界外。第75分钟周高萍带球长驱直入,然而在内切时却被韩国队的防守球员破坏。第78分钟徐媛吸引防守球员后选择回做,韩国球员将球断下。第79分钟古雅莎右路传球,第81分钟韩国队传中,门前抢点的金守娟甩头攻门,却将球直接顶高。第85分钟刘华娜禁区外突然远射,皮球非常不走运的打在了边网上。第87分钟周高萍侧翼传中再被防守球员挡出,中国队开出角球被韩国球员解围。伤停补时阶段韩国球员的传中,却阴差阳错的变成了吊门,皮球擦着横梁稍微偏出。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打成0-0。

比赛进入到点球大战之中,中国队率先罚入点球,韩国队首个点球也顺利命中。随即翁新芝也顺利将球罚中。接着韩国队再踢中点球,中国队徐媛主罚,轻松的打中路得手。韩国队第三个点球时,张越猜错方向被轻松罚入。中国队第四个出场的是庞丰月,却因角度太正被韩国门将扑出。主裁吹罚韩国门将提前移动,庞丰月重新主罚,这次庞丰月却直接将球打飞。韩国队第四个主罚的是柳志恩,她将球踢得偏出右立柱。接着中国队主罚的刘华娜一蹴而就将球罚入,韩国队第五个主罚的球员也将球罚入。袁帆漂亮的将球罚中,韩国队随后出场的球员也将球罚入;接着王一航主罚点球,助跑后轻松推射建功,接着韩国队在将球罚入。周高萍打上角入网,随后韩国也将点球罚入。屈姗姗主罚点球虽然力量很足。却角度太正被扑出。紧接着韩国队最后一个高球罚入。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韩国队以8-7战胜中国队,获得小组头名出线。(点滴)

中国队首发阵容(4-4-2)

门将:13-张越

后卫:2-刘华娜、6-翁新芝、5-袁帆、15-于雅慧(75’3-周高萍)

中场:7-孙凌(58’11-古雅莎)、16-张娜、14-孙莉莎(52’18-屈姗姗)、17-庞丰月

前锋:8-徐媛、12-王一航

韩国队首发阵容(4-4-2):

门将:1-金民炯

后卫:6-柳志恩、4-金度研、5-洪庆淑、3-李银美

中场:14-田佳艺、10-池笑然、8-朴仁正(73’16-金达莱)、7-权丙娜

前锋:19-崔妍喜(46’11-金守绢)、9-朴希英(80’17-柳英雅)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