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马龙逆转晋级仰天长啸 笑言过程刺激不敢回想

2010年11月18日21: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8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单1/4决赛开打。马龙逆转4-2战胜中国台北名将 庄智渊,晋级4强。赛后,马龙激动的仰天长啸,更笑言今天是人生中最刺激的一天。

庄智渊最后一球落网,马龙激动的双手高举,仰天长啸,这与平时不爱说话,内向腼腆的形象形成巨大的反差,坐在场下的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更是激动的站起身来,转身与现场的球迷挥手互动,宛如决赛获胜一样。“也没多想什么,就是情不自禁。”说道赛后仰天长啸的动作,马龙笑着解释道。能激发出马龙这样的豪情,足见本场比赛的激烈程度。

“今天真是我人生中最刺激的一天”走进混采区,马龙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过去的12个小时,马龙和主帅刘国梁都像是坐了一次过山车。上午对阵日本小将松平健太,马龙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逆转获胜,比赛中途,看到弟子在场上的糟糕状态,坐在场下的主帅刘国梁更是着急的脱下外套;而晚上对阵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马龙在1-2落后的情况下,第四局狂追5个局点,拿下比赛。

“晚上的比赛跟上午那场很接近,只是对手不一样。第二场出现的困难比第一场还大。第四局对手拿到5个局点,如果赢下来我就是1-3落后。那样的话,我想可能就不会这么轻松了。”想起场上的惊险一幕,

战胜庄智渊,马龙顺利挺进男单4强。亚运会开赛前,马龙一直饱受脚伤的困扰,也因此放弃了参加双打的机会。对于年少成名却一直没有世界大赛单打冠军头衔的马龙来说,能否在亚运会登顶,不仅仅是为自己正名,

“关键还是一开始的时候显得人特别紧,这种比赛和平时的比赛不太一样,比赛里自己的特点没有打出来。在落后的时候,今天自己最主要的一点还是不放弃。”正是“不放弃”的态度,帮助马龙涉险过关。

“上一场打完之后感觉自己能打开一点,但是没想到,这场打得还是跟想像中差一些,希望后面的比赛不要再像这样。”

马龙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韩国削球手 朱世赫。2006年萨格拉布世乒赛,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马龙就被朱世赫横扫出局,那一次,马龙哭得一塌糊涂。第一次站在亚运会单打赛场,再次面对朱世赫,如同一场轮回。这一次,马龙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胜利。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