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特写-男泳大喜到大悲 王帅接棒犯规成绩取消

2010年11月18日20: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体育竞技的最大魅力源自悬念,11月18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则将悬念演绎到极致。正当中国队的小伙子为战胜强大的日本队而欢呼雀跃的时候,裁判的判罚却让他们的情绪跌入谷底——孙晓磊和王帅交接棒犯规,中国队最终被取消了成绩。

决赛中,中国队凭借最后一棒吕志武的奋力反超后来居上,以3分34秒01率先抵达终点,日本队又一次以微弱劣势在男子接力项目中败给了中国队,他们的成绩是3分34秒10。

到边后,中国队的小伙子欢呼雀跃,为战胜了昔日的世锦赛亚军,更为取得了亚运会男子接力项目对日本队的完胜。此时的日本队员则默默无语,再丢一金的事实似乎怎么样也无法接受。

然而,原本应迅速显示在记分牌上的成绩迟迟没有出现,现场的气氛也逐渐平静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空气好似凝固,已经精疲力竭的中国队小伙子们甚至趟在了岸边等待判决,而日本队的四名队员则站在一起,焦急地望向记分牌。

似乎是太想在弱项仰泳中咬住日本队,比赛慢动作显示,中国队的第二棒王帅在第一棒孙晓磊尚未到边时便抢先跃入了泳池……结果不必多言,日本队转悲为喜,中国队被取消了成绩。

此时,日本队的四名队员兴奋地击掌、拥抱庆祝胜利,原田兰丸甚至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们的拉拉队也高居国旗在看台上欢呼雀跃。而中国队的小伙子则暗暗向场外走去,默默品嚐着从大喜到大悲的苦涩……

不过,中国队从这场比赛中找到了与日本队的差距,也看到了反超对手的希望。就像赛后四个小伙子所说的那样,不管结果如何,他们在比赛中拼尽了全力,也拼出了战胜日本队的信心。(Henriett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