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举75KG级哈萨克斯坦夺冠 奥运冠军曹磊银牌

2010年11月18日20: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广州亚运会举重第6天的比赛晚上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75公斤级的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多别多娃毫无悬念的以287公斤获得冠军,中国选手 曹磊 获得亚军。

大级别对中国举重女队来说也不是优势项目,虽然我们有奥运冠军曹磊。北京奥运会过后,各国在这个级别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尤其是哈萨克斯坦,更是出现了波多别多娃这样的霸主级人物。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波多别多娃以抓举134公斤、挺举161公斤和总成绩295公斤获得冠军,并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三项世界纪录。

今天比赛的报名成绩,波多别多娃就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她的报名成绩达到了290公斤,而距这个重量最近的曹磊和另一位哈萨克斯坦选手赫罗莫娃,她们的报名成绩也只有250公斤。

抓举比赛,第一把,曹磊试举110公斤成功,赫罗莫娃要了107公斤也顺利过关。但是波多别多娃上场一举便拉开了与其他选手的差距,她第一把就顺利举起了125公斤。第二把,曹磊把重量加到115公斤,并成功举起,赫罗莫娃也成功完成了自己112公斤的目标。而波多别多娃在第一把的基础上加了5公斤,到130公斤,并成功完成。第三把,曹磊顺利完成了118公斤。赫罗莫娃也把重量加了3公斤,尝试115公斤,也成功举起。波多别多娃放弃了第三把试举,但她已经有了130公斤抓举成绩,为挺举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挺举比赛,第一把曹磊要了137公斤,并成功举起。赫罗莫娃要了135公斤也顺利过关。波多别多娃则是直接要了150公斤,成功。第二把,曹磊突破到140公斤,成功举起了143公斤。而赫罗莫娃则没有在140公斤以上取得成功,她没有举起141公斤。波多别多娃则在这一把完成了157公斤,把自己的优势扩大到了20公斤以上。

第三把,曹磊成功举起了147公斤,最后总成绩为265公斤。赫罗莫娃则还是没能完成241公斤,挺举成绩保持在135公斤。这样,波多别多娃在第三把试举之前就已经拿到了金牌。最后波多别多娃放弃了第三把试举。

最终,波多别多娃以287公斤获得冠军,这也是哈萨克斯坦举重队今天获得的第二块金牌。曹磊以265公斤获得亚军,另一位哈萨克斯坦选手赫罗莫娃以250公斤获得第三名。

(球球)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