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焦刘洋亚运遗憾错过四金王 蝶后之路仍漫漫

2010年11月18日2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选手焦刘洋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获得了第四名,遗憾地本届亚运会上的个人第4枚金牌擦肩而过。

焦刘洋这位北京奥运会200米蝶泳银牌得主,在广州亚运会上共报名4个项目,分别是100米蝶泳、200米蝶泳、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50米蝶泳。前三场焦刘洋的表现堪称完美,最后的50蝶中,圆满地句号变成了遗憾的省略号。

100米蝶泳 后来居上

在100米蝶泳比赛中,焦刘洋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选手加藤由佳。在落后0.46秒的情况下,焦刘洋凭借后成强劲的冲击能力后来居上,以57秒76的成绩摘得金牌,开启了夺金王的第一步。不过焦刘洋对自己的这一成绩并不满意,“这个成绩不是特别理想,特别是前半程,游得有些偏慢了”,好在后程的强有力冲刺为她奠定了胜局。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无氧冲刺

夺得了100蝶冠军不到40分钟,焦刘洋由出现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赛场上。担任第三棒蝶泳的焦刘洋成了中国队的功臣。在前50米焦刘洋一直落后,最后时刻焦刘洋采取了2次甚至3次臂一次呼吸的冲刺方式,发力超越了日本选手,为中国队争取了领先优势。作为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焦刘洋早就锁定了这枚金牌,并在比赛中随机应变调整了战术。

200米蝶泳 一路领先

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都是刘子歌保持的,广州亚运会,在刘子歌缺席情况下,夺金重任落在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焦刘洋肩上。在前50米,焦刘洋就抢到了头名,最终以2分05秒79夺得冠军,这个成绩仅次于她自己保持的2分05秒4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排在世界第二。焦刘洋成为广州亚运会首位3金王。

女子50米蝶泳 遗憾地与4金擦肩而过

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焦刘洋在50米蝶泳项目上向第4金发起冲击。前半程,焦刘洋的领先位置还比较明显,到最后15米,与陆滢和新加坡的选手 陶李几乎平齐。最终,陶李以26秒10的成绩夺冠,焦刘洋落后0.45秒获得第四名。至此,焦刘洋完成了自己在广州亚运会上的全部比赛,虽然离梦想的4金差了一小步,焦刘洋还是给比赛带来了许多的精彩和高潮,而焦刘洋开朗的性格和超群的实力也留在了人们对广州亚运会的记忆之中。(草履)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