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杨流下男儿泪:夺金之后一切归零 锁定奥运

2010年11月18日19: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小将孙杨以14分35秒43毫无悬念的击败韩国名将朴泰桓,获得自己在本次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同时大幅度提升了亚洲纪录,距离世界纪录也只有不到1秒的差距。赛后孙杨在泳池中落下了激动的眼泪,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教练赛前为自己制定的战术发挥了很好的效果,在获得这枚亚运会金牌之后,他已经将目光放在了明年的世锦赛以及伦敦奥运会上。

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中继续由孙杨和张琳围剿韩国名将朴泰桓,朴泰桓之前已经在200自由泳和400自由泳中击败孙杨和张琳夺冠,不过在1500米自由泳中中国两将还是占据一些优势,毕竟朴泰桓在这个项目中的实力相当要弱一些,孙杨今年的最好成绩比朴泰桓的最好成绩快了20多秒,这也是孙杨和张琳本届亚运会中击败朴泰桓的最后一次机会。

比赛开始之后,孙杨入水之后就表现出来自己在这个项目中的绝对实力,200米之后他已经明显领先了朴泰桓,进入到比赛中段,孙杨已经将双方的差距拉大到了25米以上。1000米之后,孙杨的优势已经不可动摇,他距离世界纪录也一度只有3秒之差,最后100米,孙杨还在加速,最终他以14分35秒43毫无悬念的获得这枚金牌,距离世界纪录只有不到1秒的差距,触壁之后孙杨忍不住落下了激动的眼泪。而张琳紧随朴泰桓之后获得第三名。

赛后记者首先祝贺孙杨获得自己在亚运会中的第一枚金牌,并创造了今年的世界最佳成绩,问他对于自己今日的比赛有何评价。孙杨表示道:“我感觉自己发挥得很不错,因为赛前教练制定的目标都达到了,朴泰桓最近的状态确实很好,我们预计他可能会冲前500,因为我的目标是首先要守住前500米,然后再慢慢(把速度)加上去。我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已经感觉身体有些不舒服,但是还是顶下来了,因此很满意。”

孙杨随后专门感谢了自己的外教丹尼斯以及队内其他技术指导:“这里我想要特别感谢丹尼斯,以及队里的技术指导,他们对于我的帮助很大,尤其是丹尼斯,这次他特意从澳洲飞来帮助我,真的很感谢他。”

记者随后问孙杨对于自己在本次亚运会中的整体表现作何评价,孙杨表示道:“尽管在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中我都只拿了银牌,但是通过这些比赛我锻炼了自己,汲取了经验,这对我以后有很大的帮助,现在拿了金牌,一切就重新归零了,以后的比赛还是要继续拼。”记者最后追问孙杨的下个目标是什么,孙杨表示道:“下一个就是明年世锦赛和接下来的奥运会了。”(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