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4×100混接中国率先触壁 犯规在先成绩取消

2010年11月18日19:45腾讯体育
字号:T|T

4x100混接力 连环图解中国队犯规瞬间

点击观看组图:连拍回放中国接力犯规取消成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广州奥林匹克游泳馆落下帷幕。在压轴进行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 入江陵介、立石谅、藤井拓郎和原田兰丸组成的日本队一扫此前两负中国队的阴霾,以3分34秒10问鼎。由孙晓磊、王帅、周嘉威吕志武组成的中国队因王帅接棒时犯规被取消了成绩。朴泰恒领衔的韩国队以3分38秒30摘银,哈萨克斯坦队名列第三。

视频:男子4x100米混接力 中国队犯规镜头回放1'15''视频:男子4x100米混接力 中国队犯规镜头回放

日本队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具有传统优势,他们保持着3分30秒74的亚洲纪录。上午的预赛中,日本队派出了入江凌介、北岛康介、岸田真幸和葛原俊甫,这一二线阵容以3分40秒78位列榜首。而中国队的何健彬、薛瑞鹏、陈韦伍和史腾飞游出了3分45秒78,并以预赛第二的成绩顺利获得决赛权。

中日两队的决赛阵容都发生了变化,日本队只保留了“仰泳之王”入江凌介,另外三名选手更换为立石谅、藤井拓郎和原田兰丸;而中国队更是“大换血”,派出了孙晓磊、王帅、周嘉威和吕志武的全新阵容。

客观而言,如果说中国男队在蝶泳、蛙泳和自由泳上尚且和日本队有得一拼,那么仰泳则成为中国队显而易见的短板。

前100米就是仰泳的争夺。孙晓磊在出发阶段占据优势,但很快就被入江凌介反超。50米处,入江凌介以0.17秒的优势率先转身。后50米,入江凌介将优势逐渐拉大,并领先孙晓磊1.09秒率先交棒。

第二棒蛙泳,100米单项冠军立石谅为日本队保持住了领先优势,并以1分53秒64最先完成前200米。中国队以1.20秒的劣势暂居第二。

第三棒蝶泳,周嘉威在前50米一路追赶藤井拓郎。但后半程,周嘉威明显体力不足,藤井拓郎将日本队领先中国队的优势保持在了1.20秒。

不过,藤井拓郎的到边没有掌握好,日本队在最后一次交接棒时出现一些问题,严重影响了速度,这也给吕志武创造了机会。吕志武入水后奋起反击,前50米将劣势缩小到0.20秒。最后50米冲刺阶段,吕志武逐渐反超原田兰丸并率先到达终点,时间锁定在3分34秒01。而日本队的成绩则为3分34秒10。

然而赛后大屏幕上却迟迟没有显示成绩排名,经过慢动作回放,中国队的第二棒蛙泳的王帅在接棒第一棒仰泳孙晓磊时犯规,他跃入水池的刹那孙晓磊尚未到边。这样,中国队被取消了成绩,日本队获得了这枚梦寐以求的金牌,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分列二三位。(Henrietta)

相关微博:

庞佳颖

庞佳颖胸口好闷~4*100男队混接,让我有坐过山车的感觉!不过你们的表现同样给予热烈的掌声!明年世锦赛拿下小日本~

2010-11-18 20:50:51
钱红

钱红六天游泳全部结束,中国游泳队在亚运会的历史上取得前所未有的好成绩!祝贺他们! 我们也看到了我们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了夺金的实力,但是还是提醒运动员这毕竟是亚洲的舞台,还有很多世界高手在等着我们,必须清楚知道自己的水平…

2010-11-18 20:50:06
[责任编辑:batiji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