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琳无缘个人冠军憾别广州 浮云之后他将涅槃

2010年11月18日19: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的最后一天,张琳终于完成了1500米自由泳的收官之战。15分22秒03的成绩,虽远不如世锦赛上的14分45秒84,但张琳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广州亚运会,张琳的状态始终处于低谷,从200自、400自,到主项1500自,张琳始终在承受失败。对他来说,失败是必须要面对的考验,同时,也是一种艰苦的历练。

200米自由泳 “我不知道为何发挥的如此失常”

张琳和朴泰桓的首场对决让人大跌眼镜。张琳从第一个50米开始就处在落后位置,到最后已经完全没有了竞争力。面对朴泰桓1分44秒80的新亚洲纪录,张琳仅获第四名。

面对记者,张琳有些不知所措,“我……我实在没有想到,今天会发挥得如此失常。” 当记者问及场外的压力是否影响了他的发挥,张琳坦然地说“跟压力没关系,还是我自己的问题,我想回去我需要总结一下”。

尽管承受着失败,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张琳还是很快就恢复了世界冠军的镇定。当晚,张琳在自己的微博上留言:一切都是浮云!我还不会被这点挫折所击垮!

4*200米接力 “ 队友的发挥相当出色 我们为自己骄傲”

第二天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张琳担任首棒,为中国队打响了头炮。在与日本选手小崛勇纪的激烈争夺中,张琳为中国队争取了0.62秒的领先优势。最终中国队以7分07秒68的完美发挥战胜日本队夺冠,粉碎了日本坚冰。

收获了这枚份量最重的金牌,张琳把功劳让给了队友,“他们的发挥真的太出色了,这是我们今日获胜的关键。”表面平静的张琳也难掩内心的高兴,“我们都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自从1974年参赛以来,我们从来没有在这个项目上赢过日本队,但今天做到了!”

400米自游泳 “我输得无话可说 我只想在比赛中努力去做”

这场比赛的场面不再出人意料:朴泰桓一马当先,几乎是以200自的速度在游400自,前半程更是把世界纪录压在了身后。最终,朴泰桓以3分41秒53获得金牌,张琳落后了7秒62。

走下赛场,张琳看上去并没有想象中的沮丧,眉宇间多了坦然和坚强,“我知道这个成绩,大家看起来并不满意,我自己也是这样想的。但是我自己知道自己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所以没有太多去想。”张琳顿了顿,“只是知道自己努力了就可以了。”

1500米自由泳 “我觉得自己能挺过去 我知道问题出在哪儿”

1500米自由泳,由于张琳、朴泰桓、孙杨的出现再次成为焦点。今天孙杨发挥的非常出色,以14分35秒43的成绩打破了张琳在罗马世锦赛上的亚洲纪录。而张琳以15分22秒03获得第三名,这个成绩已不再让人惊讶,或者说在意料之中。

正如周雅菲所点评的,运动员不可能年年都处在 高峰。也如张琳所说,“这一年当中我有很多的变化,有时候成功有时候失败。今年的成绩大家看到了,真的不理想,我知道这种不理想会带来很多问题,但是我觉得自己能挺过去,就是另外一种艰苦的锻炼。”相信张琳,坚持住,浮云过后,终将凤凰涅磐。(草履)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