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壁球-中国选手遗憾出局 香港一人进八强

2010年11月18日19: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男子曲棍球单打比赛在亚运城体育馆拉开了帷幕。今天进行了前两轮的比赛,结果中国选手王骏杰在第一轮中以0比3负于约旦选手艾哈迈德-扎比迪,孟潇旻在第二轮中以0比3负于中国香港选手李浩贤。

中国选手王骏杰的比赛被安排在早上进行。第一局比赛进行得比较激烈,王骏杰利用自己的发球技巧一度领先对手,但由于实力上略逊于对手,他以7比11输了第一局。第二局比赛,约旦选手艾哈迈德-扎比迪熟悉了王骏杰的技术特点,并加以抑制,最终王骏杰以2比11输掉了第二局。第三局,王骏杰仍旧被对手压制着,结果3比11再输一局。最终王骏杰以0比3的局分输掉了比赛,这场比赛仅耗时28分钟。

另一名中国队员孟潇旻是一位中意混血儿,他曾选择自费出国培训。他的父亲孟斐璇,被称为中国壁球的“白求恩”,这位意大利人在2004年,翻译了第一本中文壁球规则。从13岁开始,孟潇旻便独自参加国外壁球比赛,并利用寒暑假,去马来西亚等壁球水平较高的国家,找私教训练。

但今天孟潇旻的表现并不好。他和他今天的对手李浩贤都是抽到了首轮轮空签,直接进入第二轮角逐,所以今天是他们在本届亚运会中的第一场比赛。实力高出一筹的李浩贤完全压制住了孟潇旻,十分轻松的以3个11比3拿下了比赛,晋级明天进行的1/4决赛,全场比赛仅耗时20分钟。李浩贤将在明天对阵马来西亚选手穆罕默德-阿兹兰-伊斯坎德尔,这对22岁的李浩贤来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另一名中国香港选手刘少维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以1比3被印度选手西达尔特-尼梅什-苏奇德逆转,无缘明天的1/4决赛。

林汇泓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