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泳池遇韩流:三英战“朴”皆败 女将异军突起

2010年11月18日18:17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的陈祚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金牌;但在广州亚运会上,这枚金牌被韩国选手朴泰桓夺得了。另外,在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韩国选手郑达莱击败中国队的 孙晔季丽萍摘得金牌。一阵“韩流”在游池突然吹起。

三英战“朴”皆败

吕志武与朴泰桓昨晚入水的反应速度都是0.69秒,在前50米快朴泰桓0.22秒,但是在后半程,朴泰桓奋起直追,终于以0.28秒的优势击败吕志强,夺得自己并不擅长的100米自由泳冠军。

擅长于中长距离游的朴泰桓在北京奥运会后对100米自由泳也开始主攻,昨晚他终于证实自己不仅仅是中长游的选手,在短距离上一样能出成绩。这样,他在本届亚运会上已经获得了个人赛3枚金牌。多哈亚运会他就是凭借中长游的3金而获得最佳运动员。

朴泰桓还将参加男子1500米自由泳,他表示自己要走到最后。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事实,仅朴泰桓一人就打败了23岁的张琳、21岁的吕志武和19岁的孙扬。

韩国女将异军突起

昨晚,郑达莱也掀起了游泳池里的“韩流”。她突破中国选手季丽萍和孙晔的夹击,夺得了韩国队12年以来第一枚亚运会女子游泳金牌。

女子蛙泳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但是在雅典奥运会后罗雪娟退役,北京奥运会后齐晖退役,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子就将这枚金牌送给了韩国选手。郑达莱游出的成绩很不理想,只有2分25秒02,离日本选手在去年创下的2分20秒72还差4秒多。

季丽萍称自己游了100米蛙泳,有些累。事实上,郑达莱比她多参加了50米蛙泳的比赛。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